中共阻止神韻晚會 激怒瑞典官員(圖)

發表:2008-01-3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媒體就中共企圖阻止在瑞典的神韻晚會進行了報導。圖為瑞典克林日報的報導。(網站截圖)

神韻藝術團計畫3月24至27日赴瑞典進行演出。近日,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官員打電話給斯德哥爾摩以及林雪平市政府官員,阻止神韻晚會的演出。此舉激怒了瑞典官員,斯德哥爾摩主管文化和體育事務的副市長批評中共外交官「過分」,並要求中共做出道歉和解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說,北美華人藝術團體神韻藝術團計畫在瑞典演出,引發中瑞兩國間外交緊張。

文章說,神韻藝術團是總部設在紐約的華人藝術表演團體,擁有過百名舞蹈、歌唱演員。中共政權認為神韻藝術團是由在中國被禁的法輪功組織成立的。

BBC的文章說,神韻藝術團計畫在3月27日赴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演出,隨後還將前往瑞典城市林雪平。但斯德哥爾摩以及林雪平市政府官員都透露,演出日程公布後他們接到來自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的電話,通知他們神韻藝術團有法輪功背景。

文章說,這一做法似乎激怒了瑞典官員,斯德哥爾摩主管文化和體育事務的副市長批評中共外交官「過分」,並要求對方做出道歉和解釋。

瑞典《每日新聞報》(DNr)、瑞典電視臺(SVT)、瑞典電臺(SR)、《特快晚報》(Expressen)、《克林日報》(Corren)等多家媒體也於26日發出有關報導。

報導說,25日林雪平文化處的官員約翰.林格倫(Johan Lundgren)接到中共大使館的電話。「一個自稱是領館官員的人打電話要求取消演出。如果不能取消演出,林雪平市和中國的關係將受到影響。」

林格倫說,電話企圖說服他本人和市府。林格倫說:「這是很明顯的想要施加壓力。我表示我們無法取消演出。我沒有具體問雙邊關係受到影響意味什麼,但談話顯示中國沒有人權。」

生活在林雪平市並參與舉辦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密克爾說:「這是一種試圖侵害瑞典言論自由的行為,而且非常嚴重。人們可以和中國做貿易,但並不意味瑞典的人權要受到影響。」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