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我們終於有另外一種選擇了(圖)

作者:傑森 發表:2008-02-01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傑森美國紐約無線電城報導)2008年1月30日晚,媒體人兼時事評論員盛雪女士在看完了新唐人華人新年晚會紐約主場的首場演出後,談起了她對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觀感。

盛雪女士談"神韻"觀感

盛雪首先對比了"神韻"演出與大陸中央電視臺的春節新年晚會。中國人用熱情的期待去看大陸的春節晚會。但看過後特別失望。是那種嘈雜的,浮誇的,那種混亂,包括黨文化深深浸淫在裡面的那種感覺。

雖然海外也有大的華人社區的節目,總覺得是變味的。你明明知道當地的中國駐海外的領事館這些人會去講話,弄得你很煩。沒有一股力量可以在文藝、文化層面上去取代它、超過它。

我從第一次新唐人新年晚會一直看到現在,我特別激動。好!終於有這樣一群中國人可以用這種方式把北京的新年晚會,還有像同一首歌之類的給頂回去了。這一點特別重要。我們在中國生活這麼多年,沒有人可以逃出黨文化對你的熏陶,對你的影響和浸淫。常常有時侯,我們不自覺的,已經感覺不到什麼了;已經習慣於這種東西。

那麼現在我們終於有另外一種選擇了。當我們老百姓今天想感受一種中國文化的時候;想寄託我們的親情、鄉土情的時候,我們有東西可以寄託了,不是說中國大陸輸出的東西。 我覺得這是新唐人晚會在海外整個華人社會最成功的一點。

晚會中,包括演出舞臺的佈置、服裝、舞蹈、唱歌,都非常好。還展現了法輪功學員所信仰的真、善、忍。整臺晚會特別顯出了純真、善良、美好的信息。有兩個舞蹈節目是表現法輪功受迫害的。

有記者問過我,在新年喜慶的場合,演這種節目會讓人感到沈重,會不會影響人們喜慶、歡樂的情緒?我不這麼看。所謂真正的喜樂是來自於人的內在,是你內心對生命的醒悟。不是來到這種場合,熱熱鬧鬧看一場戲,哈哈一笑就完事了。不是這樣的的。必須懂得喜樂的真正含義,它是內在的一種精神狀態。喜樂是來自內心的文化基奠,經驗的積累,來自於你的修養。

今天,法輪功受迫害,它是一個展現在我們面前的現實。我們不可以說閉上眼睛,裝作沒看見;不可以捂上耳朵,裝作聽不見他們的哭喊、求援。如果用這種藝術的形式剛好是展現了法輪功受迫害的現實;它同時又給了我們一個思路。比如說,像"覺醒"這個節目,當善的這股力量集結起來的時候,你站出來,你是可以成功的。所以我覺得它很好的表現了中國的現實。迫害停止,才是中國人真正的喜慶!我們所有人為之忙碌、奮鬥,我們的努力就是為了求得這麼一天:我們中國人不再是為逃避政治迫害,文化對你的禁固,骯髒的社會關係,逃避窒息的氣氛,不需要逃避這些東西而流亡在外。那才是中國人真正的一個大同世界。

最後盛雪覺得這樣的一臺晚會應該推薦給中國人。她說道,當你獲得文化上、精神上、心靈上的美好與平和,才有真正喜慶的感受。所以新唐人特別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我們可以在這種場合去領會美好、平和、和諧的情緒。我想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對他過中國新年的最好的一次機會。

盛雪女士曾獲加拿大2000年度新聞界最高榮譽"加拿大記者協會深度新聞調查獎"和 "加拿大全國雜誌獎"。盛雪也是《遠華案黑幕》一書的作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