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光明取用不竭

發表:2008-02-01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來自人間天堂──瑞士的女醫師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Elisabeth Kubler-Ross),把一生燦爛的光和熱,用出版自傳《天使走過人間》(TheWheel of Life)的方式,和世人分享。



   她的生命故事充滿啟發性。閱讀這本書時,我深受她超尋常的堅毅與硬頸所震撼。她說:"遭逢逆境,只會使你更加堅強。活了一輩子,我終於明白:未經寒徹骨,哪得臘梅香──沒有痛苦就沒有歡樂。試問,如果沒有悲慘的戰爭,我們能體會和平的可貴嗎?如果沒有愛滋病,我們會注意到人類正面臨生存的威脅嗎?沒有死亡,我們怎會珍惜生命?人間如果沒有仇恨,我們怎能領悟人生的終極目標是愛?"



   她常常做這樣的比喻:"如果你把大峽谷遮擋起來,不讓它遭受風雨侵蝕,你就永遠看不到風雨在岩上彫刻出的美麗圖形。"



   因此,她的傳記是一生的真情告白。她生下來只有 二磅 重,卻揹負了拯救世人的使命感;她不畏艱困地走過千山萬水,無私地奉獻自己的關懷與愛;她那無法摧折的生命力,讓原本瘦小的身軀變得壯碩堪靠......。


  
   正因為生命的歷程既多采多姿,又充滿不可思議的煎熬與考驗,庫伯勒. 羅斯 醫師對這個宇宙的存在與現象,得到了價值非凡的頓悟。



   她領悟到"心"是生命的主宰,心量足以決定生命的能見度;換句話說,心胸愈開闊,愈懂得悲天憫人,就愈能提升自己的頻率,真實感受到宇宙中所有萬事萬物的真心與樣貌。



   她有過數次這樣的經歷:"我的視野延伸到千百裡外的遠方。眼中所見的一切,從一根青草到一扇木板門,全都以天然的分子結構顯現,振動不停。我懷著敬畏的心情觀察,發現世間萬物皆有靈。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種近乎狂喜的愉悅。我對周遭一草一木充滿敬畏;我愛上了世間所有生命,忍不住對石頭們說:‘莫害怕,我不會用腳踐踏你們,我不會傷害你們。'"她相信,這整個經驗的目的是賦予她"宇宙意識",一種對"萬物皆有靈"的認知。



   由於這樣的特殊體驗,她更明確地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和使命設定為──成長、愛心和奉獻,並且更加珍視自己的生命能量。"你一生所做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言語、行動或思維,都非常重要,絕不可等閑視之。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到地球上其他生命。"這位女醫師強調。



   用宇宙物理學的角度來審視庫伯勒.羅斯的發現,其實,它非但不玄秘,而且意義昭然若揭。我們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但人身組成的基本單位──細胞,不也是以分子結構組合存在嗎?任何一個分子結構都會釋放能量,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正電或負電。再根據宇宙間的力學原理,凡有原動,必有反動,正電釋放出去,投射回來的便是正能量,反而言之,負電回饋的,自然就是負面的能量。



   庫伯勒.羅斯特別用她一生的奇緣來告訴了我們,取決生命動能的選擇權,握在自己的手上。你可以在逆境中灰心喪志,你也可以在逆境中展現奮鬥的毅力,讓自己是一個散發正面能量的宇宙一分子。而我們的思維、言語和行動都會在宇宙間振動、投射,非僅影響到整個生態和環境氣氛,也必會反照到自己身上。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論,便與此同調。



   當然,一定有人會質疑這個世界的公平性,因為在他的感受裡,無論是財富、天賦或是運氣,老天爺好像總是青睞別人;不過仔細觀察,每一個人都有選擇和機會,只是先天的你因為世界不公平而放棄了自己的機會和選擇,責任就在自己身上了。就像一位心理學家所說:"在任何極端惡劣的環境裡,人們還會擁有一種最後的自由,那就是選擇自己態度的自由。"



   一旦掌握住這樣的宇宙脈動,生命的光明,當就俯拾皆是,取用不竭。重點在於:



   你要正面思考,口吐蓮花、身行善業。



   你要相信自己、勇於追求,絕不氣餒。



   你要推己及人,不吝分享,樂於感恩。



   你更要像庫伯勒.羅斯這位女醫師一樣,讓自己成為一個散發愛心與奉獻的發光體,充滿正向的能量,讓靠近你的人都不虞匱乏,甚至日益蒸上。



   庫伯勒.羅斯的確是一位走過人間的天使,她用自己的生命態度不斷證實,光明來自......,從沒有離開過我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