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元首第一次視察南沙太平島 (圖)

發表:2008-02-03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昨日搭乘編號1318的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軍聞社提供)

從屏東出發 來回需七小時

陳水扁總統昨天搭乘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主持機場落成啟用典禮,是首位抵達國土最南端的總統,也是太平島自一九四六年由我軍駐防以來,首次有三軍統帥登島訪視,此行由屏東至太平島來回共計花費七小時,一共三千三百二十七公里的飛行航程,宣示主權的政治及軍事意義非凡。

由於航程深入南海,並且須進入菲律賓管制區內,軍方日前特別擬具飛行計畫向菲國申請,為維護總統專機安全,空軍F-16戰機除在我方防空識別區(飛航情報區)內一路伴護,當專機進入菲國防空識別區後,空軍戰機仍在臺菲防空識別區交界區空域巡航警戒;海軍另派出成功級軍艦進入南海海域執行安全任務。

軍方表示,昨天清晨五時許,陳總統在國防部長李天羽、內政部長李逸洋、海巡署長王進旺等人陪同下,先是搭乘總統專機前往屏東,再換乘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向駐防官兵祝賀佳節愉快。

擬順訪東沙島 因天候取消

陳總統原計畫在返航時訪視東沙島,但因天候不佳,專機幾度嘗試降落都因無法目視而取消,最後只得在返回屏東基地後,以電話向東沙指揮官劉國列上校致意。太平島是我國固有領土,自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二日"太平艦"完成接收並命名為"太平島"以來,始終派有國軍及海巡弟兄駐守,並陸續設置氣象、救難及生態觀測設施,行使領土主權與實質管轄已達半個世紀,陳總統昨天是在上午十時三十二分降落登島,成為我國第一位踏上太平島土地的總統。

提南沙倡議 取代主權爭議

陳總統表示,有鑒於目前有臺灣、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汶萊等六國均宣稱對南海各島嶼擁有主權,面對如此複雜且敏感的領土主權爭議,陳總統提出"南沙倡議",提出以環境保護取代主權爭議。他說,南海是上天賜予的美麗海洋樂園,人們不該去強佔掠奪,而要好好的珍惜與保育。

陳總統說,太平島距臺灣本島約一千六百公里,以船隻運補光是單趟航程就必須花上三至四天的時間;近年來由於周邊各國大幅增加在南海地區活動的頻率與強度,船難及漁民失蹤事件顯著增加。

陳總統說,去年十一月底,數十艘中國、菲律賓和越南籍漁船,約一千多名漁民因颱風的影響,受困於西沙及南沙海域;而且菲律賓軍方一架S211型教練機在參與搜救時,在太平島北方五十浬處失蹤,菲國政府隨即請求我方協助搜尋,從這些例子顯示,我國有必要大幅提升海上救難、緊急醫療與後送補給的能量,以確保區域海域安全,並善盡人道救援的義務。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