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告湖南同胞書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08-02-07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湖南父老鄉親們:

湖南地處南北要塞,自古乃兵家必爭之地,其民風強悍,地勢險要,人才輩出。古有云:惟楚有才,於斯為盛;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尤其是中國近代史上的歷次社會變革,湖南人皆一馬當先。從洋務運動時期的曾國藩、左宗棠,戊戌變法時期的譚嗣同、唐才常,辛亥革命時期的黃興、宋教仁,民初憲政時期的熊希齡、楊度,乃至已經被歷史證明失敗了的共產主義革命時期的毛澤東、劉少奇,主導中共推行改革開放的胡耀邦、朱鎔基等,都是三湘四水孕育長大的湖南人。自此,湖南人敢為天下先的精神和氣概名揚四海,令天下人折服。身為湖南人,我們感到無比自豪。

湖南原本是物產豐富,人傑地靈的魚米之鄉,享有"芙蓉國"之美譽。然而,由於歷次政治運動和人為的破壞,湖南的人文文化遭到極大的摧殘,多個歷史名城如今已毫無古城的蹤跡。在過去短短半個世紀裡,其生態被破壞的程度超過歷史上任何時期。曾幾何時,原本綠蔭蔥蔥的湖南,如今只見連綿不斷的光禿禿的荒山;素有八百里洞庭之稱的洞庭湖如今已足赤見底。此情此景,怎不令我這個湘江遊子心如刀割,悲憤莫名!是誰踐踏了我們的千年家園,是那萬惡的"公僕",是那該下地獄的中共邪靈!

今日之湖南,已經從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政治嚴冬中再次甦醒過來,三湘大地正孕育著一批新的領導時代風騷的人物。環顧四周,從文化領域,出版領域,經濟領域,體育領域,科學領域,教育領域,到新聞行業,寫作行業,網路行業,都出現了一大批傑出的代表人物。今日之湖南,恍如一個世界前開全國風氣之先的湖南。

今天,湖南的上空飄著千年不遇的冰雪,湖南人正經受百年不遇的困境。可是,有誰向我們伸出了援助之手?是中共?不,那個以搜刮民財聞名於世的中共當局至今連表面文章都沒做。他們僅僅從國庫裡撥出了少得可憐的7000餘萬元賑災,全國逾億災民平均得不到一元援助!就連香港國際紅十字會都已經向中國災民捐贈了近2000萬元。中共整天吹噓外匯儲備世界第一(十萬億元)。

不久前中共還為了與非洲馬拉威建交,竟然慷億萬受災國民之慨,一口氣從國庫裡撥出六十億美元巨款,援助這個人口不足湖南五分之一的小國。可是,當國民遭受前所未有的自然災害時,這個口口聲聲以親民愛民自居的政府為什麼分毫不拔?美國前不久為了振興經濟,決定從國庫裡撥出1450億美元(合約一萬億元人民幣)以退稅的方式回饋國民,人均可得600美元。與美國政府相比,中共還有顏面說自己愛民嗎?親愛的父老鄉親們,請您們說說,這樣的政府,我們還要他何用?

嗚乎!今日之中國,豺狼當道,是非顛倒,腐敗橫行,天怒人怨。可憐我五千年文明之泱泱大國,竟被西來共產邪靈所肆意踐踏。湖南父老鄉親們,我們的祖先曾無數次引領時代潮流,成為時代的弄潮兒。面對殘暴的中共當局,面對沉默的多數大眾,我們要再次拿出敢為天下先的勇氣,幹出一番"驚天地、泣鬼神"的偉業,無愧於我們的祖先,無愧於我們的子孫萬代。

今天,在這冰凍大地的嚴寒時刻,我這個曾經滄海、流亡海外的湖南遊子要大聲疾呼:鄉親們,是時候了,走出來吧,拿出我們的氣概,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智慧,用我們的行動,去戰勝騎在我們頭上長大半個多世紀的中共邪惡政權。將決定我們幸福的權利重新收歸我們自己。著名作家保羅.科埃略在《煉金術士》裡曾說過這樣一句名言:當您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您!我堅信,勝利終將屬於我們!

汨羅江邊屈原曾仰天長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岳陽樓上范仲淹曾豪言銘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我們的祖先曾為國家之興亡,前仆後繼,譜寫了一曲曲最悲壯的絢麗詩篇。今天,該是我們書寫歷史、撥雲見日的時候了!

茲引民國初年湖南奇才楊度的湖南少年歌中的一段,以此勵志:"中國如今是希臘,湖南當作斯巴達,中國將為德意志,湖南當作普魯士。諸君諸君慎如此,莫言事急空流涕。若道中華國果亡,除非湖南人盡死。盡擲頭顱不足痛,絲毫權利人休取。"

"生當作人傑, 死亦為鬼雄,既為湖南人,當作楚天傑!"

願蒼天保佑每一位投身這場偉大的維權民主運動的湖南勇士!願蒼天賜給我們一個自由民主的幸福家園!

您們的兒子,

唐柏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718-840-7166

(註:唐柏橋,湖南人,八九民運湖南學生運動參與者與組織者。"六四"後被捕,入獄一年半。九二年流亡美國,就讀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後繼續從事民主人權活動,先後擔任"中國勞工通訊"研究員,"公民議政"執行主任,全球"六四"紀念委員會秘書長,中華學人聯誼會總幹事,中國平等教育基金會秘書長,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新唐人電視臺特約評論員,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中國國策會議付議長兼過渡政府新聞發言人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