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領導的小姨子買車的故事

發表:2008-02-13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書的工作事無鉅細,除了寫公文,寫講話,其他許多事情不僅得懂些,也就是要知識面廣些,還得親自去做,要不然這個秘書就不好當,我後來總結了一下,絕對比家務事少不到哪裡去。

就說上個月吧,領導的小姨子要買車,非要讓領導出面陪著她。領導這個小姨我見過,特逗,還又特愛使個小性子。這次也是,說什麼她買車就相信她姐夫的眼光,別人的她信不過。領導跟我打哈哈,說看看我這個小姨子,都讓她姐姐給慣的。可領導哪能輕易出面呢,尤其是在這個事情上,領導一出面,別人還以為在搞什麼不正之風,利用職務之便給小姨子買車呢。所以領導把這個任務交給了我,說我辦事一向穩妥,懂得又多,就陪他小姨子把這個車買了,了去她這份心願。

沒辦法,這不就領了個這差事,開著公司的車把領導的小姨子一塊兒拉上,到車市。路上我試探領導小姨子的口氣,意思看看她究竟是什麼態度,要買多高的檔次,這樣我好參謀,要不然不知道她的想法,到時候瞎參謀一頓,這位大小姐一發脾氣,我可受不了她。其實我也知道一些領導的這個小姨子的一些情況,經營一個專賣店,具體做皮爾卡丹,攤子不小,出來的時候我就考慮應該給她參考一輛中檔車型。我試探著問她現在坐得這輛怎麼樣。沒想到她一偏嘴,說坐都不待坐了,跟她姐夫老坐這個,俗,不喜歡。我又給她提供了其他一些牌子,她又嫌這個不夠壯實,那個大眾化,她要與眾不同。我心說,你也真是夠與眾不同的,我就不信拿不下個你,小丫頭片子。

在一個車市轉了幾個圈兒,領導的小姨子小嘴兒噘噘著,說你這領我到的什麼地方呀,是不是拉黑牛的呀,你朋友在這兒賣車呢,還是你親戚在這兒賣車呢?真是。走吧。你看看,這個大小姐厲害吧,頓時把我頂了個半口兒氣。不過我也不跟她計較,美女總是有點兒小脾氣,發點小脾氣顯得有個性。我一踩油門帶她到了另一家車市,我早就想好了,她這樣的小姐來這裡就沒個跑,否則你轉多少地方,哪怕是累斷我這小秘書的細腿,也滿足不了她的口味。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一進這家車市,領導的小姨子一下子就盯住了一款紅色小轎不動了,這就是女人,她看對的,十八頭毛驢你都拉不回來。她也不說別的,上去就要交錢買單。我問她想好了?她說不買貴的,就買對的。她還給我來了個幽默。

這個大小姐,真是。管她呢,只要她滿意,就算我的任務完成了,皆大歡喜,萬事大吉。

第二天一上班,領導悄悄跟我說,你行啊,我去都不見得有這麼痛快,你一下子就這麼搞定了,厲害厲害。我知道,領導這是說的客氣話,一個秘書,辦什麼事還不是應該的,能湊合完成任務那就阿彌陀佛了,只是別辦砸了,那就再也沒有第二回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