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莊9人被殺續:命案系親侄行凶

發表:2008-02-17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河北省唐縣夾子村柴振國家院內,一位老人在棺木前弔唁三天前死去的親屬

昨日(15日),河北唐縣「2·12」特大殺人案有了新進展。警方已查明,21歲的犯罪嫌疑人柴公敏因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糾紛,與大伯柴振國有積怨。2月12日早上6時許,柴公敏持鋼釺潛入倒馬關鄉夾子村的大伯家中,殺害家中9人,並重傷一人。死者中包括一名4歲女童和一名尚未起名的女嬰。

4個月大女嬰一同被殺

昨日,唐縣倒馬關鄉夾子村柴振國家中,白色塑料布將前後院罩住,院內搭起了簡易的靈棚。7口大棺材和2口小棺材擺在門前,9具屍體停放在前後院,陣陣哀哭聲從靈棚中傳出。

柴振國家是前後院,他和妻子及兒子一家共6口人住在後院,前院則是女兒一家4口居住。後院中,一副小棉被蓋住2具小屍體———4歲的柴晶雲和一名女嬰。

「還沒有名字,就被殺害了。」柴家一名親屬哭著說,女嬰是柴振國的小孫女,剛滿4個月,門口的兩口小棺材就是為她和姐姐柴晶雲定做。

「這就算一家被滅門了。」圍觀的村民說,9名死者都是柴振國一家,包括65歲的柴振國和妻子、兒子、兒媳、女兒、女婿、兩個孫女和外孫。

柴振國24歲的外孫女宋慧慧身受重傷,仍在滿城醫院搶救,「做了兩次手術,還沒過危險期。」柴家親屬說。

一名住在柴振國家附近的村民稱,2月12日早上7時許,他聽到一陣爭吵聲,以為是柴家吵架,出來看見柴振國的女婿宋大樂爬在院門外的道路上,「滿腦袋是血」。

該村民急忙跑到院裡喊人,這才發現另外9口人都躺在血泊中,除了柴振國的兒媳金梅倒在床下,其餘人都是在床上,「還都蓋著棉被」。

聞訊趕來的村民發現柴晶雲和宋慧慧還有些呼吸,急忙送往醫院,柴晶雲在途中死亡。

嫌疑人持鋼釺作案

事發後,大批民警接村民報警迅速趕來。

目擊村民稱,現場勘察的民警發現地上的血跡一直滴到柴公敏家。他是柴振國的親侄子,和父母一起住在柴振國家不遠處。

隨後,辦案民警對柴公敏父母及哥哥進行詢問,並從柴公敏哥哥處找到一把鋼釺。「山上撬石頭的那種。」目擊村民說,這把鋼釺直徑有2厘米,長約1米,帶有長尖。

柴振國的親屬證實,9名死者和1名傷者都是頭部被鈍器重砸,然後胸部、背部等要害部位被重刺,「有的都快穿透了」。

昨日,保定警方證實,事發當日,柴公敏正是手持鋼釺潛入柴振國家作案。

疑犯21歲生日當天被控制

隨後,警方將柴公敏列為重要犯罪嫌疑人,並將其哥哥控制調查。

多名村民稱,事發當日上午7時許,聽到柴公敏家有爭吵聲,母親沒有攔住跑出家門的柴公敏。

有村民還看到神色慌張的柴公敏,上前詢問還被罵「別找死」。

根據村民提供的線索,警方迅速確定柴公敏可能潛逃的路線。保定市公安局先後調集2300餘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搜尋嫌疑人,2月14日下午4時許,在淶源境內將柴公敏控制。

據河北警方的通緝令顯示,柴公敏出生於1987年2月14日。其被控制的當天正值其21歲生日。

因家庭糾紛與伯父積怨

對於柴公敏殺害柴振國一家的原因,有村民稱,事發前晚,柴公敏與柴振國兒子等人一起玩牌,期間發生拌嘴。昨日,當時參與玩牌的村民證實,期間並未起爭執。當晚9時許,柴公敏「頭疼,不舒服」為由,就不玩回家了。

柴振國的親屬稱,前兩年,柴振國與柴公敏家因宅基地的界限發生過糾紛,但並沒有那麼嚴重。去年,柴振國的兒子還與柴公敏四處倒煤渣,「也沒聽說有過大矛盾」。

知情村民透露,事發前晚,柴公敏就曾與父母吵嘴,大致因為「父母怪他事事都不成,連個老婆也討不好」,對此柴公敏很是惱火。

昨日,警方公布,經過對柴公敏的審訊調查,現已查明,柴公敏因為宅基地、倒煤渣、建房子等家庭糾紛,與其伯父柴振國有積怨。2月12日上午6時,柴公敏潛入柴振國家,殺害9人,致傷1人。

目前,警方仍在對案件進行進一步審理。

死傷者名單

柴振國男65歲(死亡)

賈榮爾妻子63歲(死亡)

柴東晨兒子28歲(死亡)

金梅兒媳22歲(死亡)

柴晶雲孫女4歲(死亡)

無名孫女4個月(死亡)

柴英爾女兒41歲(死亡)

宋大樂女婿47歲(死亡)

宋慧波外孫18歲(死亡)

宋慧慧外孫女 24歲(重傷)

(記者 耿小勇 楊傑)

相關新聞:

2300餘民警武警進山搜尋河北9人命案疑犯


昨日,保定警方稱,事發後,經過2300餘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對方圓500多公里的山林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清查搜查。2月14日下午4時許,嫌疑人柴公敏在淶源縣走馬驛鎮被民警控制。

疑犯可能出逃路口設卡攔截

案件發生後,公安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公安廳領導高度重視,相繼作出重要批示。保定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2·12」特大殺人案專案組,對此案展開偵查。省公安廳刑偵局也派專人指導辦案。

為將犯罪嫌疑人柴公敏盡快緝拿歸案,專案組迅速在其可能出逃的路口設立卡點攔截,發出協查通報布控,組織集中清查行動,在保定市形成了包圍圈。

根據犯罪嫌疑人潛逃的方向,保定市公安局先後調集2300餘名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唐縣、淶源、阜平縣委政府組織發動涉案周邊9個鄉鎮的幹部群眾,對三縣交界方圓500多公里的山林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清查搜查。

「山上吃,山上睡。」昨日,參與搜山的一名唐縣公安局民警稱,該縣200多名民警全部出動,24小時連軸轉。

軍用直升機隨時待命

保定警方人士透露,由於境內的大茂山、大石峪等範圍太廣,給警方的搜尋工作帶來極大苦難。經請示,軍方準備專門派出一架軍用直升機,隨時待命參與搜山。2月14日下午4時許,在淶源縣走馬驛鎮,執行搜捕任務的民警將柴公敏控制。

據警方相關人士稱,柴公敏在山上待了較長時間,又渴又餓,他在山上看到一條從淶源通往阜平的公路,下山後就被民警控制。此時,待命搜山的直升機已經準備起飛,接到前方嫌疑人已被控制的消息後,才取消飛行任務。

来源:來源: 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