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公安局長殺出一「革命烈士」(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8-02-17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綜合報導】新年前夕,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關向陽闖入市委副書記王治平辦公室,槍殺王治平及一名女幹部後,吞槍自殺身亡。媒體報導這一消息後並指出關向陽涉嫌貪腐,源於買官不成遂起殺心,自殺前曾留下遺書及買官送禮列表,涉及當地多名高層官員。然而,幾天後,大陸媒體卻有更加令人拍案叫「絕」的報導:市委副書記王治平被封為「烈士」。

 

 

內蒙古公安局局長關向陽槍殺市委副書記王治平

2月12日中央社報導,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2月5日下午4時,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局長關向陽先後尋找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韓志然及市政法委員會書記李鶴,但未能在辦公室找到兩人。其後,關向陽闖入市委副書記王治平辦公室,槍殺王治平及市稅務局幹部羅萍。之後,關吞槍自殺身亡。

 

據該信息中心透露,關向陽曾任呼和浩特市刑警大隊大隊長,調職如意開發區任公安局局長後不久,被人舉報涉及一起黑社會大案。為保官職,關向陽送出大量金錢給市委及市政法委相關人員,但後來獲知送禮後仍面臨撤職,關向陽因此起意報復,想槍殺韓志然、李鶴及王治平

該信息中心表示,由於關向陽留下一封遺書及送禮清單,中共公安部及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已介入此案調查,但當局嚴密封鎖消息。

另據瞭解,去年9月21日,關向陽因在「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週年慶典活動」的安全保障工作中有突出貢獻,榮立個人二等功。

據《財經》雜誌報導說,關向陽行凶源於買官不成遂起殺心。亦有傳言稱,事發前他被撤職務,心懷不滿下報復行凶。而關向陽欲殺的對象並不限於王治平,其自殺前曾留下遺書及買官送禮列表,涉及當地多名高層官員,這一批呼和浩特的官員目前正接受調查。

2月15日,據《華商報》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已經作出批復,追認王治平為革命烈士。2月16日,內蒙古呼和浩特的幾家報紙都刊發了王被追認為烈士的消息,並有呼和浩特市委四大班子近日將為王舉辦追悼會的消息。

王治平為評為「革命烈士「的理由是:「根據《革命烈士褒揚條例》第三條第四項‘因執行革命任務遭敵人殺害’可批准為革命烈士的規定,追認王治平同志為烈士。」

據《聯合早報》報導,有關人士認為,呼和浩特「四大班子」在沒有結案前搶先將王治平定性為「好領導、好同志、好戰友」,屬於「英勇犧牲」,顯然是不希望案件的影響繼續擴大,以免牽涉更多的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