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兒:我可愛的小精靈

作者:冰 兒 發表:2008-02-19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往今來,於一種親情視為人之純善,那無非就是母子親情。父母之心,系兒之禍福;父母之給,予兒之祈願;父母之愛,憐兒之短長。心心亦親,肉與連生,兒為母之心上肉,母為兒之身所依。

  突然知道了自己的身體裡有了個小生命的那天,是在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午,忘了什麼是高興,幾乎很早就開始希望而又矛盾的事終於出現時,還真讓要成為媽媽的我不知所措。那就是我的寶貝,摸摸肚子,還一點感覺也沒有,但知道了生命的存在,也就有了輕輕的溫柔與緊緊的掛念傾注於此。

  每一天仍舊那麼度過,但感覺已經不一樣了,身體的變化讓我的心跟著波動,時而欣喜,時而困惑,時而緊張,時而恬靜,真乃萬千滋味在心頭,只有小寶貝和我一起去品味這些細緻入微的靈感,寶貝是傻呵呵地慢慢一天天在長大,我每一天都在想像著那可愛的模樣,終於等到那一天,醫生指著屏幕上清晰的影像告訴我,看看,那就是小寶貝,手,腳,還有......喔,是個男孩,再看看仔細的,手指頭都清晰可見,醫生還一一指著說,眼睛,耳朵,好好的照個相吧?可就在醫生要準備拍下這人生第一張照片時,寶貝突然轉了個身,縮在角落裡了,我和孩子爸爸都笑了,醫生說寶貝還害羞呢!於是我們大家都在等,等著小小的身子重新再轉過來,過了一分鐘,還好,寶貝沒有讓大家等太久,悠悠然轉了個身,面對著大家了,於是醫生很快拍了照,一個轉身,又拍了個側面,我看著手中列印出的小小照片,其實不過是一張電腦圖,並不能看得非常清晰的一個小圖案,上面隱約可見一張小臉,微翹的鼻子,還從沒有這麼仔細瞧過一張照片,想把每一個細節都看到,有些模糊的地方我和孩子爸爸還爭執起那是孩子的什麼地方,是手,是腳,或是其他... ...真是比任何照片都令人興奮,我帶著欣喜又帶些許緊張,也許是有些不知如何看待這就在我眼前的事實,這個小小的生命就是我的孩子嗎,他和我的身體共存,叫我如何不愛,如何不珍惜呢?愛若至寶,真是一言中的。

  接下來的日子就開始想他詳細的模樣會是如何,眼睛,鼻子,小嘴,手,腳......我幾乎每一天都在腦子裡過一遍他的小模樣,而後藏在心理,與我兒分享,這是媽媽與孩子的和諧,我心中最大的秘密與快樂。因為是男孩,就希望他長的更像父親些,當然又希望他集父母的優點於一身,沒事時就在那瞎琢磨,數著日子,既希望日子快些,想早些見到寶貝,又希望日子慢些,總有些害怕那一刻的到來。或許聽了很多孩子誕生時母親的痛苦和危險,想來每個女孩聽了都會由不得己的害怕,畢竟是一個新的生命的來臨,與自己息息相關,情心相依。

  給寶貝選名字可難了,需要有中文名字又要有英文名字,讀起來又希望是諧音,倒是他的小名最容易定下,有一天在無意間,我感到寶貝的手在動,於是脫口而出叫了聲,像個阿童木,童童,似乎聽到了似的,小手立刻停著不動了,這可愛的小名就這麼定了,我的寶貝童童,媽媽的最愛。

  無論如何,時間是永遠不會懂人的心事的,它該走到什麼時候,就到什麼時候,預產期當天,我就開始感到肚子不舒服了,寶貝真是一天也不早來,一天也不拖延,經歷了兩天的折騰,終於在第二天晚上七點三十一分,我的最親愛的寶貝降臨了,聽到那最美麗的哭聲時我喜極而泣,我的孩子,媽媽終於見到了你。那脆脆的一聲聲啼哭揪著我的心,醫生說母親這會是最累的時候,而孩子也很累,所以總是輕輕的一聲聲哭著,而後他就會睡著,這會睡眠是我和他一樣都是最需要的,我抱著小小的寶貝,直到醫生要我休息,才好捨不得的將孩子交給醫生,抱到嬰兒室看護,這才感到我真的很累很累,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就想好好的睡一覺。一覺醒來,再也不是想別的事了,第一個想看想知道的就是寶貝童童,仔細的看著他,沒想到的是第三天,我就看到他笑了,沒有任何笑容能與之相比,小臉上還露出個小酒窩,在醫院的四天,我整日懸心的是給童童的檢查是否每一項都好,當醫生將每一個檢查報告給我,並說童童的一切都好,是個健康寶寶時,我的心釋然,無從說出的感動。抱著寶寶,我的眼睛沒一刻能離開,似天生的感應,童童在我的懷裡,總能那麼安靜香甜的睡著,看著他睡著,我真捨不得將他放下,護士自然要告訴我孩子睡時最好讓他獨自在床上睡,這樣媽媽就可以休息,寶寶也養成獨自睡覺的好習慣,其實每位媽媽都知道這其中道理,只是仍舊舍不下那份溫暖的感觸而已。

  要回家了,今天是寶貝回家的日子,也真正是我第一次帶著我的驕傲和理想及希望回家,家的感覺是那麼實在的呵護我和我的寶貝的地方,有了童童,我倍感家的溫暖和可愛,雖然小小的人兒除了哭還不會發任何聲音,可是有他在,就像是有萬千樂曲又餘音繚繞而讓整個家充滿了歡樂而祥和。從這一天開始,我有了新的生活節奏,歡樂,幸福,這些字眼從來都是人們希望得到而更希望長久擁有的,只是人人見解不盡相同,於我而言,今日手抱自己的孩子,與其對視,對其溫言,觸其肌膚,剩過於世間任何物事,心理的滿足和欣慰及對生命的感動都一齊湧來,只是因為身子很累,除了孩子,還真是身心都難再有空閑做其他事,但也想著終有一日會將自己的感觸寫下來,等童童大了,讀給他聽。

  剛過一週,也就是到家的第二天,童童就開始增加了食量,倒是和醫生說的一樣,孩子在最初的幾週,每天都會增加吃的量,其實孩子是最沒有慾望的,他吃飽了,自然就睡了,餓時就醒了,醒了就需要吃,簡單的生活步驟,卻幾乎花了我所有的時間,可在忙碌中,我越來越知道這份真愛是最自然而又是最濃厚的,其實每個人都一樣,人之最公平時莫過於剛出生時,都一樣的要吃要睡要哭,而且都一樣的可愛又讓人心疼,尤其是面對自己的寶貝,我真正感知了母愛的自然和溫切。

  清晨,我還在睡夢中,童童的哭聲讓我一下驚醒,不大聲,但卻有些急促,起來看看,喔,他已將小毯子踢到腿下去了,還好屋裡氣溫適宜,所以沒凍著寶寶,也許是別的什麼原因讓他難受了,我將童童抱起,解開尿片一看,難怪他不高興的哭呢,是想換尿片了,果然,我將尿片拿開,洗洗小屁股時,他就笑了,小小的他知道這樣很舒服。孩子是最真實的,當他感受到溫暖舒適,感受到親切的愛時,他回報給你的是最美麗的笑,更是最可愛的情感,真誠而飽滿。

  上午到了該休息的時候,童童總是開始懶洋洋的打哈欠,還伴著幾聲小哭,眼睛似睜又合,一放到小床上,他就甜甜而睡,均勻的呼吸在靜靜的空氣裡迴盪,我總是捨不得離開床邊,總愛看了又看那睡覺的小模樣,就這樣時常守著寶寶一覺睡醒,一張開眼,一看到我,他立刻就會高興的笑起來,腳丫踢踢,手兒伸伸,就像有多好的事發生似的,所以才聽過這樣的說法,孩子無邪且易於滿足,他的心靈世界最清晰最純淨,童童就似那快樂的小精靈。

  童童三個月了,他的笑開始傳遞出聲音,從幾聲到開始連串的笑聲,笑聲感染著每一個家人的心弦,所有人看了都會說童童是個快樂的小寶貝。什麼是真正扣人心弦的銀玲般的笑,這會算是完全領悟了。他的動作也越來越多,開始吃他的手指,甚至將整個手都要放進嘴裡,手兒小小,嘴兒也小小,吃著自己的手,似乎是天下最美味,我總將他的手拿開,拍拍他的手,不可以吃手,童童,而童童卻總是在我一放開手時,他又將手放進嘴裡了,趁著體檢時,問了醫生,他說每個孩子都會在這個階段喜歡吃自己的手,等到能扳到自己的腳時,他還會吃自己的腳丫呢,我只好笑著作罷,既然他有這麼個動作過程,我也就不違背他的小小的心願吧,孩子的發育過程伴隨很多他自己該有的動作,只是每個小變化都讓我覺得開心,因為,寶寶在長大,在我的愛和呵護下一天天長大,一天比一天更可愛。

  童童第一次去外婆家,是四個多月的時候,也許是一切都那麼陌生,第一天,童童就不好好午睡,一會一會的哭,到了晚上,開始適應環境了,就開始調皮了,不停的笑,當然也不停的啃著他手上的磨牙玩具,我也是從書上知道這時候寶寶要開始長牙了,於是就喜歡啃手裡的任何玩具,我們誰也不會記得自己小的時候抓著東西就要用嘴咬的感受是什麼,自然我也無法體會童童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孩子還不會說話,而且很多時候孩子的行為並無法讓長大後自認為什麼都懂的成年人理解,為此,我買了幾個專為寶寶長牙時讓寶寶啃的玩具,這樣,他既可以玩,又可以隨時吃著玩具,好不快樂,時常他會咬著玩具很嚴肅的看著我,真讓我忍不住笑,自然童童很喜歡我注意他,逗他玩那越來越多的玩具,我們都其樂陶陶。

  童童長第一顆牙了,那幾日,他並沒有因為長牙出現鬧覺,發燒等寶寶時常會出現的症狀,也因此我是無意間發現兩個小小的白點出現在牙齦上,一個大些,一個小些,那就是寶寶的小牙,我親著童童,直誇他好乖好乖,用手碰碰那小牙,還挺硬的,童童笑著讓我摸他的小牙,似乎知道媽媽要好好看看自己的新創作,最乖的童童,我的寶貝。

  那天給童童穿了件新衣服,因為那是寶貝半歲的日子,小人兒長了半年了,雖然還是那麼小點點,可仔細對了對當時剛出生時的腳印,喔,小寶貝長大不少呀,腳丫長了很多,童童盯著自己的腳印,十分好奇這是什麼圖畫,我讓他抓著這張自己的出生時的第一個留念,對他說,寶貝,這是你自己的腳丫哦,童童發出達達達的聲音,對著自己的腳印說著只有他才懂的語言,我怕他弄壞了這張珍貴的紙,很快就將紙拿開,他看著我將東西放回文件夾,很遺憾的呀了一聲,不過乖童童沒有因為我將他手上的東西拿走而生氣,他總是這樣讓我更愛他,他的乖巧,他的憨厚,每一天收藏他的每一個表情,真是做夢都能笑出來,我的心為童童而興奮,而歡悅。

  帶童童上商場買東西,是童童最感興趣的事,一點點大的小人居然也知道商場是個很漂亮的地方,而且可以坐在他的小椅子裡,我推著他看好多東西,他總是瞪大眼睛看看這,又看看那,這天,我帶著他去買我在廣告上看到的一條項鏈,到了商場,我要的那款和另外一款放在一起,都很好,於是我拿起我看中的一款和另一款也很漂亮的,一起放在童童面前,我希望童童幫我挑,乖孩子,居然他一手就拽住了那母子圖案的項鏈,也是我喜歡的那條,我高興的對售貨員說,看,孩子和我一樣喜歡這條,你說我還有別的選擇嗎,於是售貨員誇著童童是個好寶貝,是媽媽的乖寶貝,童童笑了,逗的售貨員直對我說,他喜歡我,喜歡我說的話了,我開心的抱起童童,親著他,心裏就一個念頭,童童寶貝,媽媽的幸福,媽媽的一切。

  一天天長大,童童發出的聲音也越來越多,他很愛聽我讀故事,有一天,我將讀好的一本書放在他手上,想試試他的反應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出乎我的意料,童童居然像摸象樣的用手翻開了書本,而且還嘰哩咕嚕的發出很多聲音,就像不懂字的小孩假讀書,可是童童才七個月呀,這樣的表情和行為讓我吃驚之餘忍不住大笑,大約有半分鐘時間後,他用腳開始玩這本書了,我將書收起,第一次對童童很認真的說,寶貝,你會看書了,以後要給媽媽讀故事了。自然童童聽不懂我說什麼,也許他能懂一點,我為自己的突然冒出來的望子成龍之想而好笑,其實我真無謂我的孩子是否多能幹,我只要我的孩子健康的成長,而我可以好好的照顧他,看著他一天天長大,並天天快樂,幸福,我心足以。

  有童童的每一天都那麼充實而快樂,當然較之過去,我需要做的事多了很多,很多時候,也覺得累,困,但看著童童的臉,童童的眼睛,童童的表情,聽著他的聲音,他的哭,他的笑,於是就可以忘卻一切的煩惱及勞累,更何況童童十分的乖巧,讓我無可挑剔的感到孩子是我完全的幸福,抱著他猶如擁抱了整個世界。

  每過一個月,恰好都是在月初的第一天,也是童童又長大一個月的紀念,所以在這一天我會給童童拍很多照片,給他拍照,實在是一份享受,因為他愛笑,讓每張照片都那麼燦爛,時常有一連串的造型拍下來,張張都是童童燦爛的笑,而每一個燦爛的瞬間都成為永恆。算著日子,第二天是童童滿八個月了,我想著,這次給他再拍些錄像吧,拍拍他坐在那擺弄玩具的樣子,而且他還會時不時發出不同的聲音,也不知他想說什麼,總之,給他多拍些,我想好了計畫,看著童童睡了,就悄悄走出他的房間,安心去睡了,想著,又是幸福的一天過去了,第二天又會是幸福的一天......我期待著新的一天,2月1日,童童將滿八個月,又一個可愛的日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