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毒帶原者 老得快

發表:2008-02-22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8年,已結婚7年的37歲的勞瑞·吉布森和34歲的丹尼斯·戈利都檢查出帶原愛滋病病毒(HIV)。回首這段痛苦的日子,現年63歲的吉布森說︰"我們與眾不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

美國《洛杉磯時報》日前報導說,在美國,愛滋病老齡化是這場瘟疫尚未被人完全認識的

發展新階段,從而有其獨特的複雜性。吉布森和戈利衰老得比別人快。據給兩人治病的醫生說,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在他們身上出現得比許多人預期的還要早。

戈利說︰"我們身上出現了我母親才有的症狀,而她已經86歲了。"

戈利去年心臟病發作,儘管她平時很注意飲食和體育鍛練。戈利做了心臟搭橋手術。

吉布森雙眼凹陷,顴骨凸出,一副老態龍鐘的模樣,那是服用控制HIV的藥引起的副作用。脂肪萎縮症曾一度使戈利變成駝背。

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愛滋病臨床研究和教育中心醫生阿迪斯·莫說︰"我有一些病人得了這種可怕的疾病,比正常人提前10年或20年得老年病。這是壞消息。但好消息是,他們還活著。"

在愛滋病治療早期階段,病毒對藥物產生抗藥性。1996年,研究人員發明瞭用三種藥物一起治療的"雞尾酒"療法,療效比單種藥物好得多。患者死亡率大大降低。

現下,市場上出售的抗愛滋病藥超過25種,可以根據用藥後的副作用進行調整,搭配出好多種"雞尾酒"療法。但健康問題難以解決,醫生們暫時也說不清哪些症狀是病毒引起的,哪些症狀是用藥後的副作用,哪些症狀是由老齡引起的。

以前,帶原HIV的老年人很少,無法進行相關的研究。現下,隨著帶原HIV的老年人越來越多,這方面的研究正在深入展開。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