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薩科齊與民眾街頭對罵:你這個該死的白痴!

發表:2008-02-25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脾氣一向火爆的法國總統薩科齊又招惹新是非,他在當地一個農產品展銷會上,不顧總統身份,和一名民眾公然對罵,毫不客氣地反唇相譏,令人側目。

據報導,事緣薩科齊23日出席一個農產品展銷會,正當他走近群眾準備握手時,一名男子因為不願和他握手,便對他迴避三舍,然後說道:「噢不!不要觸摸我!」 薩科齊則笑面迎人「回敬」道:「那麼滾開吧!」該名男子也不好惹,說:「你令我反胃!」此時薩科齊怒斥道:「快滾!你這個該死的白痴!」

薩科齊和民眾互罵的過程被《巴黎報》拍攝下來,並把有關實錄上載到該報的網站。法國總統府拒絕就今次事件置評。

火爆總統舊例多

事實上,薩科齊並非首次在公眾場合發火。在去年11月,法國西南部一名21歲青年在一處陽台大聲喝罵薩科齊,而薩科齊則回應道:「有膽便下來!」該名站在陽臺的男子接著說:「如果我下來,我一定會打扁你個頭!」這名對總統出言不遜的青年最終被捕,但在今年1月卻獲邀成為一個訪問愛麗舍宮的漁民代表團成員。

除此之外,最惹人談論的一次火爆例子是在2007年10月初,薩科齊當時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記者訪問,當被問到和前妻塞西莉亞的感情問題時,他當眾「扯火」,除掉麥克風拂袖而去,令記者措手不及。

薩科齊為法烹飪「申遺」助威

據新華社電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23日在巴黎農業展開幕式上說,法國要成為第一個將烹飪載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國家。

「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烹飪,」薩科齊說,「我已經做出努力,以便使法國於2009年成為第一個為烹飪申請《世界遺產名錄》承認的國家。」薩科齊說,農業以及相關職業是法國「多樣化美食的源泉。這是我們遺產的關鍵因素」,也是他推動法國烹飪「申遺」的原因。

盛產葡萄酒的法國聖埃米利永和盧瓦爾谷地區已經享有「世遺」地位,此外,法國沙特爾大教堂、聖米歇爾山和巴黎塞納河畔均享此殊榮。此前《世界遺產名錄》中還沒有烹飪遺產。200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拒絕墨西哥為飲食文化「申遺」的請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