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子黨猖獗的地方縮影

——-- 誰製造了如此陷害案?

作者:牟傳珩 發表:2008-02-26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從中央到地方,太子黨已成為中國大陸政治、經濟領域一個異常凸顯出的權貴利益集團,這個集團藉助於中國特色的老人政治,正在侵佔公共資源,擠壓社會公共利益,而且極其深重地影響著中國政經時局與走向,已經成為當今海內、外輿論聚焦的話題。

日前,中國青年報《遼寧阜新公安法院製造冤案陷害舉報者》文章揭露,遼寧阜新公安、法院在該市老市委書記王亞忱的壓力和其在公安局任職的太子(其女王曉雲是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長,其子王曉剛任治安警察支隊副支隊長)親身參與下,聯手共同策劃、製造了對舉報者許寧冤假陷害案。他們先後以偷賣盜竊汽車和誹謗誣告罪,導致許寧2005年4月1日被抓,相繼非法羈押60多天,嚴重摧殘了他的身心健康。這起前市委書記父子陷害許寧案件的原因,正是由於許寧大膽舉報了王氏家族憑藉權力經商發財,違法腐敗案情,而阜新市公安局、法院卻迫於前當地"一把手"權勢和太子淫威,多人捲入,共同作案,藉助於公權力製造的一起打擊迫害舉報人案。中國青年報曾撰文披露:舉報者許寧駕駛的車剛開過阜新市解放大街廣場,一輛白色警車突然別住了他們。"車一停,王曉剛和另外3個人跳下車,王曉剛揮著兩尺長的警棍,一把把許寧拖下車。" "王曉剛用手銬把許寧的手抽傷,然後把他銬上,掏出手槍頂在許寧的頭上,一邊拖上警車一邊罵,'我打死你,你信不?'" 可見今日中國的地方老人政治權勢與太子黨橫行有多猖獗,充分展現了一個中國特色太子黨蔑視法律,為所欲為的地方性縮影。

此案經媒體披露後,引起強烈的社會反響,進一步導致了人們對黨不可信、組織不可信、公檢法部門不可信、法律不可信的普遍"四不信"心理。

2006年2月25日,中國青年報曾以《誰導演了這樁離奇的誣告陷害案》為題,對圍繞許寧案發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問題進行了報導。今年1月21日,遼寧省葫蘆島興城市人民法院一審判處王曉雲有期徒刑三年。許寧冤案終於水落石出。這份判決書顯示,相關司法官員明知許寧無罪、明知自己的行為違法,仍與王曉雲等人結成死黨,公然給許寧羅織罪名、偽造法律文書等。但這篇文章最終並未解開"誰導演了這樁離奇的誣告陷害案?"的謎底--並未深刻地揭示出當今中國自上而下的老人政治權勢與太子黨橫行社會的制度性原因。

中國《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國家公務員任職迴避和公務迴避暫行辦法》等都明文規定:國家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行政首長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監察、審計、人事、財務工作。公安機關更應如此。而發生於遼寧阜新市的前市委書記"家天下"案,"副局長姐姐直接分管副支隊長弟弟"的事實,是對中國《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國家公務員任職迴避和公務迴避暫行辦法》等都有關規定的巨大嘲諷。由此可見,中國特色的法制現狀。而這樣的爸爸領導兒子,姐姐分管弟弟式的書記、太子"家天下"現象,在全國各地並不少見。

其實,中國地方太子黨猖獗現實根子在上面。儘管中國在形式上還沒發展到如朝鮮那樣明顯的金家父子王朝,但人們有目共睹的是,這些年來國家領導人子女被突擊提幹,越來越多地盤踞中央各政要和經濟權力部門。如今網上流行一份"中國大陸高官子女"名單,在冊收錄了大陸高官子女多達七百多人的佐實材料。

在今日中國,太子黨勢力已是百姓普遍痛恨又無可奈何的政治現實。所謂太子黨,主要是指那些憑藉老子"鬧革命起家"的政治資源而進入政壇和商界,並攫取了極大權柄或利益的人。他們的共同特徵是有恃無恐,非法妄為,瘋狂侵佔公共資源,擠壓社會公共利益。他們因為有老子政治影響力的庇護,攬權掠財,已到了無所畏懼、無法無天的地步。眾所周知的廈門遠華案中,就有太子黨們的一個縮影。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之子李勃有句"名言":"高幹子弟哪個不做生意,沒個千兒八百萬就乾脆別在'太子黨'裡混,別的高幹子弟也瞧不起你。"當下,那些在位高幹或已退休高幹腐敗分子背後都能牽出一串貪子女、貪配偶。"老革命"的子女藉助其權勢,繼續掌權或以經商為名不擇手段地掠錢、洗錢、撈錢、欺壓百姓,這已成為當下中國越來越腐敗的一種現象。

在中國歷史上,歷朝歷代官場之上素來都有官官相護背景,而且為了維護家族特權地位,通過門當戶對的婚姻形成盤根錯節的家族裙帶關係網,而所謂太子黨也並非一個新鮮的名詞。在民國時期,國民黨也有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及太子黨勢力,但比起今天中共太子黨的聲望與實力那可是小巫見大巫了。特別是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的太子黨崛起可比大國地位崛起的更快,更令人髮指了。

在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能如此復甦、繼承併發揚光大"老子打天下,兒子坐天下"的封建傳統,已經很好地詮釋了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儘管,當今官方媒體從不敢觸及太子黨這個敏感話題,中共高層官員也多掩耳盜鈴,不予承認,但太子黨的稱謂與現實,早已為百姓"廣為傳頌",深惡痛絕。

當然我們也不能否認,中共高幹子女也有優秀者,也可經商從政。但問題在於在一種沒有民主機制保障的前提下,憑藉老子的政治影響力晉官加爵,巧取豪奪,甚至像遼寧阜新這樣的書記、太子"家天下"式的非法妄為,欺凌百姓,便是不可饒恕的了。由此我們不難得出這樣的結論:只有在當今中國缺乏法治制約和新聞監督的情況下,才能發生如此老人政治權勢與太子黨橫行猖獗的現實。這便是"誰導演了這樁離奇的誣告陷害案"的真正謎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