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菸酒麻辣燙小心得舌癌

發表:2008-02-27 0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某醫院治療的舌癌患者張女士,儘管只有32歲,卻意外得了舌癌,如今進食都很困難。"以前在酒吧工作過,吸菸有10年了,經常要喝酒,醫生說我的病可能與這個有關。 "張女士說,以前工作的時候,經常下半夜才下班,自己就在街頭小攤上胡亂吃一些麻辣燙、燒烤就算晚飯,回家累得連牙都懶得刷就睡了。醫生給張女士檢查口腔衛生時發現,張女士居然有三顆蛀牙沒補,一些牙根已蛀成尖狀。
    
醫生分析,造成舌癌高發的原因,與這些市民喜歡吃燙的、刺激的食物有關。此外,這些舌癌患者往往口腔衛生做得不好,大量的食物殘汁在口腔內腐敗滋生病菌也是一個原因。
    
據介紹,目前口腔癌患者中有45.9得的是舌癌,是口腔癌中第一大癌。臨床發現,這些患者中,大多數患者舌頭邊有爛牙齒,有的老年人牙齒已磨損成銳利的牙尖,長期刺激舌黏膜。而嗜酒、吸菸等不良嗜好,對舌黏膜的長期刺激與舌癌的發病也有密切的關係。另外,舌癌患者多數口腔衛生習慣差,常患有牙周炎等疾病,使口腔黏膜長期處於病菌侵襲之中,舌根部邊緣的慢性損傷及不斷受到感染,糜爛創面長期不癒,也是促使舌癌發生的重要因素。
    
醫生表示,女性口腔癌、舌癌、鼻咽癌、喉癌症等癌症發病率的上揚與女性抽煙、飲酒人數增加關係密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