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間將鋪設超高速光纖海底電纜

發表:2008-02-2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家公司宣布計畫在日本和美國之間敷設橫跨太平洋的超高速光導纖維海底電纜,以改善美國和亞洲地區的網際網路和電訊交通。與此同時,好幾個其他的公司也開始進行類似的項目。

新加坡電訊公司、專營網際網路搜索的谷歌公司以及其他4個公司計畫投資3億美元鋪設海底電纜。這些公司表示,這條海底電纜將在2010年投入使用。這條名為"UNITY"的電纜網路的兩端,一端是日本的千倉,另一端是美國的洛杉磯,長度大約為1萬公里。這條電纜通訊系統將跟亞洲其他電訊電纜系統連接。

光導纖維是各大洲的網際網路用戶相互聯絡的生命線。有關公司宣布的這個最新的光導纖維電纜建設工程,是跨越太平洋之間的電纜建設熱潮的一部分。這股熱潮主要是亞洲地區不斷增長的需求推動的。

馬丁.古特伯賴特是加德納技術和研究諮詢公司駐新加坡辦事處的副總裁。他說,在兩到三年內,美國和亞洲地區之間的網際網路通訊量可能翻番。他說:"網際網路通訊量很多將是在亞洲產生的,因此美國和亞洲之間需要更大的通訊容量。"

*一半用戶在亞太*

古特伯賴特說,按照目前的預測,現在是有關公司興建增容工程的最好時機。eMarketer是一個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研究公司。該公司預計,到2012年,全世界將近50%的網際網路用戶在亞太地區。

在2006年,臺灣附近發生強烈地震,損壞了4條海底電纜,中斷了亞洲地區成百萬的網際網路用戶的通訊服務。過了好幾個星期之後,網際網路服務才完全恢復。今年早些時候,中東和東南亞地區許多地方的通訊因為地中海海底電纜受損而受到影響。

古特伯賴特說,在鋪設電纜的過程中,除了避免太平洋洋底的地質不穩定的地點之外,人們不可能預測地震會造成什麼問題。他說:"這種事情,人們是無法計畫預防的。當然,假如發生地震,或者假如船隻碰壞了電纜,那你就只好自認倒霉。"

在2000年,在網際網路公司紛紛倒閉的時候,好幾家電訊公司因為大批競爭者進入市場而破產。古特伯賴特說,海底電纜通常是一些公司聯合鋪設的一個原因,是他們力圖減少一個公司所承受的風險。他說,按照目前亞太地區電訊市場預測增長的速度來看,從事這樣的基本建設的盈利前景大大超過可能的風險。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