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員工超時加班 世界日報挨告賠500萬

發表:2008-03-02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法官2月29日判決洛杉磯一家強迫員工超時工作又不付加班費的中文報紙,支付519萬美元的賠償金和利息。
  
中央社消息,洛杉磯東南方蒙特利公園的《世界日報》200名員工,在2004年提出集體訴訟。他們指控這家中文報,不時強迫員工上班達12個小時,中間不准休息。認為「世界日報的行為已違反州政府和聯邦法令。」
  
原告首席律師團顧問雷尼克表示:「制定這些薪資和工時法令,就是為了防止肆無忌憚的僱主侵佔勞工權益。」
  
聯邦法院在2007年1月,曾因員工未收到加班費,判決《世界日報》支付超過250萬美元的賠償金。
  
這場判決後,員工再次上訴,要求《世界日報》為四年訴訟期間拒絕支付的薪資,支付賠償金和利息。
  
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馬歇爾今天修正判決內容,提高賠償金至351萬美元,另支付167萬美元利息,共計約519萬美元。
  
律師表示:「這項判決最重要的意義,在於警告所有僱主,不要侵佔移民或非英語員工的權益。」

事件回放

據《臺灣立報》早前報導,《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員工的勞工訴求得到了美國傳媒工會(Communication Workers of America, CWA)、美國總工會(AFL-CIO)、國際自由工聯(ICFTU)的支持;與此同時,在臺灣包括關注全球化資訊中心、聯合報產業工會、大眾傳播業工會聯合會、媒體觀察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傳播學生鬥陣等團體聲援世界日報員工的組工會行動。
  
報導說,幾年來,《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管理階層便以監聽、放話、考勤稽核等不同方式阻擾員工組工會的行動,甚至化重金聘請惡名昭彰的「工會打手」伯克集團(Burk Group)顧問公司,教導資方如何透過各種方式打壓、分化員工的團體協商與結社。
  
關注全球化資訊中心(Focus on Globalization)成員、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教授陳信行介紹說,2000年10月間,為因應資方減薪及勞動契約彈性化的措施,152名世界日報員工自發地簽署申請加入CWA的文件。資方隨即撤換分社社長並聘請工會打手,除了個別約談恐嚇員工並抹黑工會發起人之外,並開始與工會發起纏訟。
  
翌年3月,工會應資方要求,舉辦不記名投票決定是否加入工會。即使在5個月的打壓工會行動之後,仍然以76:38通過加入工會。然而,世界日報及其幫手卻繼續以程序問題拒絕承認投票結果,纏訟多時,使本應在2001年解決的問題在法律訴訟上一拖再拖。

資深記者王聯懿的遭遇
  
陳信行撰文說,在法律纏訟之餘,世界日報不斷地以監聽、放話、考勤稽核等等各種手段報復積極組織工會的員工。原《世界日報》資深記者王聯懿的遭遇就是一個例子。
  
2002 年7月,王聯懿到臺灣接觸全產總、大傳聯、聯合報工會、並與聯合報系高層會談。返美之後,管理階層即開始報復,在員工傳閱的社方主管會議記錄上,公然宣稱將追究的她法律責任。管理階層不僅把她的工作採訪路線調動,在工作上不時刁難,不少員工常目睹主管半夜截稿後把她叫進報社,予以言詞侮辱,踐踏人格尊嚴。社方打擊工會的文宣上,或是指桑罵槐,或是點名冷嘲熱諷,社區領袖之間甚至還透露社方密訪她的採訪對象,不過至今尚未找到人選肯和社方合作誣陷她的專業精神。
  
員工的年終考績評鑒,在同事看來簡直是為支持工會者量身訂做的威脅條款,其中強調員工在外言行若不利社方形象,將予以減分,考績低落者將會被開除。她發稿質量通常超過普通記者,評鑒卻是墊底,獎金削到最低。
  
同事同業從版面上可以看出,她的稿子能扣則扣,多數實在不能扣的,就放進內頁,或是標題做小,幸而她的新聞有時實在是擋都擋不住。她請病假,主管表示質疑,命令她另看社方指定醫師佐證,當社方指定醫師都用口頭和書面說明病假實有必要,社方竟叫醫師解釋,她的體能狀況是不是不再能夠勝任外勤記者工作,以求能解雇王聯懿。然而,即使在這樣的壓力之下,王聯懿依舊堅定不移地支持工會。
  
王聯懿只是世界日報洛杉磯分社中因支持工會遭受迫害的眾多勞工之中的一例。迄今,美國第21區勞工關係委員會已針對世界日報為妨礙勞方組織工會的權利而做出的「不當勞動行為」(Unfair Labor Practice)提起9項公訴及12項調查,內容從恐嚇、規定嚴禁員工談工會、到解雇報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