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提斯拉瓦首演 神韻叩響斯洛伐克大門(組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8-03-08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

【看中國記者周菲斯洛伐克報導】在觀眾暴風雨般的掌聲的熱烈氣氛中神韻巡迴藝術團惜別了依依不舍的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觀眾,神韻旋風繼續刮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3月9日將在斯洛伐克國家劇院為波西米人上演"真正的藝術奇觀"。

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

斯洛伐克國家歌劇院(Slovenske narodne divadlo)的古典劇場建於1776年,1884-1886被維也納建築師改造成如今的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是歌劇和國家芭蕾舞團的演出地,也是斯洛伐克的重要名勝景觀。布拉提斯拉瓦作為歐洲重要的戰略城市,歷史上曾經歷了一幕幕的變遷,今天,大幕將再一次在此拉開,神韻藝術團將以其高超的藝術水準在此演繹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古色古香的布拉提斯拉瓦

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舊稱普雷斯堡(Pressburg),地處歐洲心臟地帶,位於斯洛伐克的西南邊陲,靠近斯洛伐克與奧地利、匈牙利三國交匯處,美麗的多瑙河蜿蜒流經古城。

1993年斯洛伐克才正式成為獨立主權國家,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隨後成為其首都。今天,當我們站在布拉提斯拉瓦街頭,看著混合歌德式建築和巴洛克式尖塔的建築物及街頭的石頭小徑,感受著這裡濃郁的中世紀氣息和與發達的西歐國家迥然而異的"田園風光"時,有誰會想到匈牙利帝國時期,布拉迪斯拉瓦才是真正最精美也最華麗的首都。


迪斯尼樂園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之一



迪斯尼樂園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之二

與其往日的姐妹城市布拉格相比,布拉提斯拉瓦雖然默默無聞,但其情致與美麗決不在其下。這裡有迪斯尼樂園的"原版" 波耶尼切城堡、被法皇路易十四封為"酒中之王"的Tokaj甜酒,諸多的宮殿和其他歷史遺蹟也向你展示著中世紀歷史及文化的精彩紛呈。

明天,布拉迪斯拉發,這個讓人被歷史所感動的地方,將迎來神韻的首場演出,古老的中世紀歷史博物館將與東方5000年的傳統文化在此交相輝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