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臺藝術博士:技術與藝術結合 舞臺整體感非常好

作者:連昕 發表:2008-03-11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 中國記者連昕綜合報導】星期一晚上,日本大學藝術學舞臺藝術博士,專長戲劇教育丶民俗藝能傳承教育的大葉大學學務長兼校長機要秘書黃迎春,與學校教授同事 們一同列席觀賞神韻臺中場第三場的演出。從專業角度看這場表演,黃迎春說:「舞臺非常有氣勢;雖然沒有複雜的燈光,但是跳出了與舞臺天幕背景精準銜接,襯 托時空整合在一起。再加上精湛的舞蹈跟身段,舞臺的整合已達到一定的程度!」

專攻舞臺藝術,在國內外看過許多大型演出,又有 豐富的教學與行政經驗,不同於一般觀眾只能談感受,黃迎春從各個專業面切入侃侃而談,她說:「舞臺動感的部分安排得很好,舞檯燈光是很簡單的,但卻能呈現 出她精緻的部分,比如說舞蹈動作,肢體格局很大,整個動態的表現她此起彼落,所以讓觀眾看起來是應接不暇的感覺。那種舞台上的整體感是非常好的,不管是近 看還是遠看,再加上天幕動畫的部分,後製作把時間捉得非常准,這在默契上來講是技術和藝術的結合,來展現整個舞臺的藝術化。」

在專業者眼中,舞台上的每一個視覺元素都必須是有意義的,「美的部分,特別是服裝,很輕丶很簡單的布,用顏色跳出整個舞臺視覺上的感覺,雖然沒有很複雜的舞臺裝置,但是卻讓觀眾看起來非常華麗,因為她把顏色都跳出來,所以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不 僅著眼於舞臺視覺,黃迎春從神韻藝術團年輕的演員身上,找到了足堪臺灣舞者學習的精神,她說:「她的舞蹈技術精湛!雖然看到演員都很年輕,但是他們的氣魄 讓觀眾跟著他們氣勢高昂起來!特別是最後的《大唐鼓吏》那個氣勢做在最後,有一個高潮跌起的感覺。而且演員的眼神跟表情都有搭配到她的肢體動作,這是我們臺灣演員應該要學習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