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三門峽移民公開信 哪裡有不公哪就有反抗

發表:2008-03-12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人民政府:

2007年12月12日,陝西三門峽庫區全體返遷移民在網上宣告,要求得到庫區土地的所有權。那麼,我們移民為何會有此種想法呢?

在修建三門峽水庫之前,位於關中平原的陝西境內80萬畝庫區,地域遼闊,土壤肥沃,當地農民人均耕地高達四、五畝之多,我們老百姓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1955年,國家決定修建三門峽水庫,以確保黃河下游億萬人民免遭水害之苦。為了以實際行動支援國家重點水利建設,我們響應中央"遷一家保千家,一人遷萬人安"的號召,發揚共產主義風格,積極報名,踴躍搬遷,被政府先後遷移到了寧夏和陝西渭北等旱□溝壑地區,從此長期過著缺吃少穿的窮苦日子。

1985年5月8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聯合下發了中辦發[1985]29號文件即《關於陝西省三門峽庫區移民安置問題的會議紀要》,決定由部隊農場和國營農場交出三十萬畝土地,並指示國營農場要多交一些,安置其中生產生活很困難的十五萬移民返庫定居。當時制定的安置標準是"返庫移民人均土地(含宅基地在內)2畝"。據1992年編撰的《渭南地區移民志》記載,部隊農場和國營農場當初實際移交土地31.2萬畝。

可是在實施移民返庫安置過程中,地方政府某些官員由於利慾熏心,企圖從中吃空頭糧餉,便強行壓縮返庫移民人數,因此直至安置工作結束時,返庫移民人數還不足一半,據《渭南地區移民志》記載,最終實際進庫安置73965人,還佔不到中央規定返庫15萬人的50%。這樣,就給地方政府結餘下了一半左右的安置土地、安置經費和安置物資,從而也就導致了此後各種違紀腐敗問題的頻頻發生。
在此不妨算一算庫區的土地帳。當初渭南地區移民辦公室(現改為渭南市移民局)共接收部隊農場和國營農場31.2萬畝土地,其中分配給7.4萬返庫移民不到15萬畝,公用設施佔地約為1萬畝,則剩餘15萬畝(當地政府把剩餘土地稱作"庫區富余土地")。

令人費解的是,在1992年,庫區各縣市給渭南市移民局上報的富余土地變成了9萬畝,而15萬畝中的6萬畝卻不翼而飛了。到了2006年,庫區各縣市給渭南市移民局上報的富余土地又變成了5萬畝,而1992年所維持的9萬畝中的4萬畝又不翼而飛了,累計飛走了10萬畝。人們預測,過不了幾年,目前僅存下來的這5萬畝富余土地大概會猶如驚雀,飛個淨光。

值得指出的是,在20年前共安置返庫移民7.4萬人,這些人到現在已繁衍增長到10萬人,而政府給增長的人口從未補劃過土地,如有的移民因家中人口增長而迄今人均只有1.5或1.2畝地。至於因河床塌岸損毀土地,客觀事實是,河水的流量並未增大,且有時還出現斷流現象,即使在洪水期發生了塌岸毀地,但洪水過後,土地又會露出水面實施耕種,其毀掉的土地是很有限的。再者,庫區土地並不在祖國邊境線上,也不存在被外國侵略和霸佔的嫌疑。那麼庫區15萬畝富余土地中的10萬畝跑到哪裡去了呢?這麼一大片土地,就是孫悟空把它也搬不走!難道土地會有隱身術嗎?難道土地會飛到月球上了嗎?真是活見鬼!我們移民認為,土地不斷丟失的唯一解釋就是:10萬畝富余土地被地方政府某些有權有勢的官員們私吞了--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庫區出現了大大小小的現代地主"。

鐵的事實證明,自從部隊農場和國營農場向地方政府移交土地20年來,庫區的大量富余土地被基層政府官員個人非法佔有,或以各種名義實際佔有。其中還有不少官員在實施土地發包工作中營私舞弊,肆無忌憚地為自己牟取暴利,從而使他們"大躍進"式的變成了腰纏萬貫的大款和富翁。

至於倖存下來的5萬畝富余土地,其中所出現損公肥私的違紀現象也是令人膛目結舌的。一些有門道、會來事的人--移民稱他們為"土地販子",通過拉關係,走後門,從基層政府低價承包了大量富余土地,然後加價轉包給別人,從中牟取暴利。其中,有不少土地被幾次轉包,每轉包一次就加價一次,有的地塊甚至被轉包5次之多。也就是說,在從事土地轉包的經營活動中,有頭道土地販子、二道土地販子,還有三道、四道甚至五道土地販子。例如,最先從基層政府以每畝二百多元價格包來的土地,經過幾次轉包後,到了最終耕種者的手裡時,每畝的價格竟然漲到了六百多元。令人可悲的是,我們一些缺少土地的返庫移民為了有地可種,還得掏高價從土地販子手裡承包土地。不少移民傷心地說:"這些原本屬於我們的祖先給我們流傳下來、又由中央劃撥給返庫移民的土地,而我們移民現在竟然還得掏高價尋求土地販子去承包,這哪裡還有公理呀?!"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當初在建水庫移民時,因新中國財力緊缺,國家給三門峽庫區投入的移民經費人均只有1千元,況且這1千元全部是用於地方各級移民部門的工作經費,移民個人未得到一分錢,我們先後所經歷的四、五次搬遷和建房之費用均是由個人自理。而如今,國家給長江三峽庫區移民的人均經費達4.5萬元,是三門峽庫區移民的45倍。半個世紀來,我們三門峽庫區移民被政府多次遷移折騰,家產損失殆盡,無力發展經濟,長期處於貧困,我們這些曾經為新中國水利建設作出了重大奉獻和犧牲的國家功臣們,真是受盡了天下苦,遭遍了人間罪,實在太淒慘、太可憐了。

有道是"哪裡有剝削,哪裡就有鬥爭;哪裡有不公,哪裡就有反抗。"自陝西三門峽庫區開展返遷安置工作20多年來,我們移民為了討要生產生活所必需的寶貴土地而長期上訪,據理力爭,前仆後繼,流血流淚。可是,由於富余土地中的違紀腐敗問題直接牽連著基層政府某些官員的責任和利益,因此我們到基層政府上訪處處受阻,毫無效果。到省上和中央上訪,省上和中央便電話通知基層政府派人赴省、赴京把我們上訪移民押解回來。可以說,針對庫區富余土地中出現的種種違紀腐敗問題,我們移民給各級黨政機關和紀監部門發出的反映信及舉報材料起碼能堆成一座山,同時還經常直接登門上訪,但就是得不到任何有效查處。群眾悲傷地說:"中國之大,卻上訪無門;天下之大,卻沒有我們移民說理的地方"。

對於被庫區地方政府官員私吞的10萬畝富余土地,按當地土地承包費每畝每年400至600元的價格計算,10萬畝每年可收入4000至6000萬元。但令人實在痛惜的是,這項巨額收入,公家卻見不到,移民也見不到,均統統裝進了黑心貪官的私囊,而且在今後還將一如既往--繼續連年不斷地被貪官們所收取、所私吞。這是既坑了國家,又坑了移民。是在吃移民的肉,喝移民的血,從我們的口中奪食啊!

我黨在土地革命時期的奮鬥口號是"耕者有其田"。人常說"民以食為天"。試想,我們移民也是人,我們既然被上帝降臨到了這個人世上,那麼我們也要生存,乃依賴土地而生存,因此土地是我們的命根子。應當說,庫區土地本來就是我們的祖先給我們所開墾和遺留下來的產物。當看到大量富余土地不斷地被某些貪官任意私吞,大肆蠶食,而我們移民則缺地耕種的景況時,我們便心痛了、震怒了,繼而就產生了索要庫區土地所有權或永久使用權的強烈願望。不管怎麼說,按大帳計算:當初共接收部隊和農工31.2萬畝土地,這在《渭南地區移民志》中記載的一清二楚。這些土地一直是由庫區各縣市政府掌管著,因此不管庫區各縣市政府作何種解釋與狡辯,但最終無論如何都得把丟失的10萬畝富余土地給我們如數追查回來!

為了堅決維護國家利益和我們移民自身的利益,切斷庫區基層政府某些貪官利用富余土地大肆牟取暴利的違紀根源,並徹底揭開庫區根深蒂固的腐敗蓋子,我們三門峽庫區10萬返遷移民現鄭重請求陝西省政府派出工作組,把庫區15萬畝富余土地(含被貪官私吞的10萬畝)如數追查回來,然後讓利於民,將這些土地全部平均分配給返庫移民長期經營耕種,藉以改變我們移民群眾的貧窮落後面貌。
我們移民群眾信任和信賴省政府,更寄希望於省政府!!!

陝西三門峽庫區全體返遷移民的代表:

王發榮、董生鑫、馮志宏、田春勤、陳思忠、張戰省、程本娃、張吉勝、張秀映、趙智民、張亞莉、劉榮國、曹雙魚、馬連寶、張三民、劉一民、王天水、宋道元、陳孝忠、張富坤、趙德龍、李孝玉、劉桂芬、夏福慶、劉朝明、賈德德、王根倉、程振海、王春明、聶小二、郗繼祖、劉新虎、張應龍、劉剛太、李康治、郭志智、劉懷榮、黨軍臣、趙天榮、王世民、王滿池、楊太華、趙八斤、張錄鎖、郗新繼、庾安橋、曹戰斌、戚忠德、王志存、竇天成、周喜照、李德武、田施恩、侯建斌。

敬 呈

二00八年三月十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