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煥發的神韻演員吳巡天(多圖)

作者:羅玉唐 發表:2008-03-21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演員吳巡天

【看中國記者羅玉唐臺灣嘉義採訪報導】2008年神韻藝術團巡演臺灣22場正式畫下圓滿句點,但許多熱愛神韻的觀眾一定忘不了那隆隆的鼓聲,也忘不了蒙古草原上拿筷子起舞的男子,必然也陶醉於后羿射日的英姿,當然也一定會回想起那位發出善念就結下佛緣的小青年。這些角色都是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主要演員吳巡天擔綱演出,英姿煥發的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以下是記者在嘉義中正大學壓軸場落幕後採訪吳巡天的問答:


 
吳巡天在接受採訪
 
問:有很多觀眾覺得你們在舞台上的呈現是原汁原味的中國正統舞蹈,這一點很多觀眾感到很好奇,為什麽在美國長大的華人可以做到這一點?

答:其實我感覺文化是長在人的心裏,我們在很多演員都是在美國長大的,在美國社會裡面長大的,可是我們想傳達丶傳遞的就是這個中國傳統文化丶五千年的文化,我覺得說這個文化是在我們中國人自己心裏可以找得到,然後在舞台上從我們心裏表現出來。

問:那像您在跳《筷子舞》的時候,它的步伐與中國古典舞有一點不一樣,那在詮釋上的部分你自己如何詮釋呢?

答:這個筷子舞就是算民族舞丶蒙古舞,就是有蒙古舞的風格,我們學的時候就從老師身上學,然後在鏡子裡自己照,看錄像,然後琢磨琢磨怎麽跳的好。

問:你在臺灣最感動的是什麽?

答:我覺得臺灣人特別熱情,每一場都很熱烈歡迎我們,因為臺灣人,跟中國跟接近,中國文化。就是很感動臺灣這麽多人歡迎我們。

問:你們很多舞蹈演員是十幾歲的,可是很多觀眾反應都是具有一二十年的舞蹈功底,是怎麽做到的?

答:因為我覺得大家很用功,非常用功,一進來每一個人的目地都是想要傳承,傳遞中華文化,所以每一個人都是努力拿出他自己最好的東西上臺,都是這樣很用功,我覺得人一用功就肯定會得到好的效果。我覺得正因為我們是年輕人嘛,年輕人就是很純淨,那麽多年輕人,所以我覺得這就得到很好的效果。

問:我們表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肯定我們的演員也學了很多中華文化,我想知道你們都學些什麽東西? 三字經或四書五經之類的嗎?

答:我們有文化課,學這種中國的歷史故事等等,像我們跳的岳飛,《精忠報國》這個故事,就各種各樣的故事都在學。

問:所以你們是從故事著手去認識中國文化?

答:對。

問:你覺得參與演出,最大的收穫在哪裡?

答:我覺得跳舞,跳中國舞很特別,他最重要的就是用心裏跳,就是發出的感覺是從心裏的,所以就是要表達你心裏的能量,這就是最重要的,我從中國舞裡學到的。用舞蹈表現自己想要傳遞的東西。

問:能不能講一下您在神韻裡面擔任哪幾個角色?

答:我跳了《嫦娥奔月》裡面的后羿丶《善念結佛緣》那個學佛小青年丶《大唐鼓吏》和《筷子舞》。

問:您覺得您參加神韻前後最大的不同在哪裡?

答:我覺得這個,大家在神韻都是有一個目地嘛,就是傳中國文化,所以我就覺得我每天活在這,每天在表演,就更接近我自己的文化。

神韻的男舞蹈演員展現男子的陽剛之氣,女舞蹈演員展現女子的溫柔婉約,真正的將正統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多接觸屬於自己的中華五千年文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