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進中國 北京支持者傳播黃絲帶

發表:2008-03-25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舉行「人權聖火」進入中國誓師大會和遊行的同時,北京的上訪群眾也以行動支持,「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為主題口號的人權聖火宣傳圖案,已在民間流傳。

來自全國維權抗暴連線3月24號在北京提供的消息,隨著人權聖火進入中國大陸,當局加強了對北京的嚴密控制。目前,北京7個上訪村的軍警數量明顯比以往增加。

儘管如此,數千條黃絲帶和上萬張的「人權聖火」傳單,有如破竹之勢在民間傳開。我們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國民眾冒著可能被捕的危險,手拿「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傳單,向全世界表達渴望自由人權的心聲。

中國的東北,遼寧渖陽遭到政府欺壓的130萬螞蟻養殖戶,共同發表了一份《全國維權抗暴連線告百萬受害「蟻民」書》,聲明抵制奧運火炬在遼寧的傳遞??要人權不要奧運。

不過我們獲知當地消息,一些螞蟻養殖戶已經遭到逮捕,目前情況不明朗。

3月24號,同時也是黑龍江維權人士楊春林被判囚5年的日子。楊春過在過去11年一直試圖幫助佳木斯失地農民取得應有的賠償,但政府方面從未同意。

楊春林於是在2007年7月組織了一項「不要奧運要人權」的簽名活動,並獲得1萬多人的聯署支持,也因此,牽動了北京方面的神經。

英國天空電視臺曾在英國外長訪華期間,探訪楊春林的家人,採訪小組並在警方前來干涉之前迅速離開。據瞭解,楊春林在看守所8個月的時間,不時遭到酷刑虐待。

著名的民運人士,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楊建利表示,中共的新聞封鎖,使多許多民眾只能單方面接受政府給予的信息。「人權聖火」深入中國民間,可以給中國民眾一個重新思考問題的過程。

楊建利:「我們要奧運,我們更要人權,這成為我們人權聖火的主調,奧運對我們中國人來講,如果在一個人權記錄不斷改善的環境下舉辦,是最好的事情,但是現在的情況不是這樣,所以我們喊出的口號就是,要奧運,更要人權。」

北京接下來將可能面臨一系列不間斷的抗議浪潮。北京奧運聖火24號在警戒森嚴的希臘奧林匹亞遺址點燃後不久,約10名西藏運動人士隨即展開抗議活動。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