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5大部4局首長名單底定

發表:2008-03-25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昨天宣布任命一批新的國家部門工作人員,其中王旭東、奚國華、苗圩、陳求發、婁勤儉、歐新黔(女)、楊學山為新近成立的工業和資訊化部副部長。

此前,中國國務院已任命李毅中擔任該部正部長職位。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副職多來自合併前的各部委,而環境保護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則基本延續原環保總局、建設部的班底。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是這次改革力度最大的一個,主要由信息產業部、國防科工委、國務院信息化辦公室及國家發改委部分司局整合而成。

根據中國國務院的任命,王旭東、奚國華、苗圩、陳求發、婁勤儉、歐新黔、楊學山成為工業和信息化部第一批副部長。

電信業四大系統在新部門中均佔有席位。其中三人來自原信息產業部,包括原部長王旭東和副部長奚國華、婁勤儉。

上述人事安排顯示了推動電信業重組、加快通訊技術發展仍是中國新部門的重要使命。王旭東還將擔任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共黨組書記。

另外幾位副部長中,陳求發原任國防科工委副主任,歐新黔原任發改委副主任,楊學山原任國務院信息化辦公室副主任。

而曾擔任東風汽車公司總經理的武漢市委書記苗圩也獲委任為副部長,這主要是倚重其擔任國企老總在管理工業方面的經驗。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多達九名,人數僅次於發改委,九人之前全部是人事部或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副部長。

其中,季允石、李智勇、楊士秋、王曉初、何憲五人原為人事部副部長,孫寶樹、張小建、楊志明、胡曉義四人是勞動部副部長。

據瞭解,這樣的安排主要是為防止機構改革給幹部隊伍帶來太大的波動,未來副部長人數將逐步減少。

交通運輸部的情況與之類似。五名副部長中,李家祥、高宏峰此前任民航總局的正副局長,翁孟勇、馮正霖、徐祖遠三人是交通部副部長。這對於改革後繼續銜接好原來兩大行業的工作非常重要。

中國環境保護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基本沿用環保總局、建設部的原班人馬。除之前環保總局局長周生賢獲委為環境保護部部長外,五位副局長潘岳、張力軍、吳曉青、周建、李干傑同時獲任命為環保部副部長。

而原中國建設部的三名副部長仇保興、黃衛、齊驥則被任命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另一名新任副部長是原國務院信息化辦公室副主任陳大衛。

根據這項機構改革方案,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劃歸衛生部管理,因此藥監局局長邵明立被任命為衛生部副部長,主要在加強部局之間的統籌協調。

四個新組建的國家局第一任局長也同時揭曉,而且全部是兼任。包括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張國寶兼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求發兼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兼任國家公務員局局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李家祥兼任國家民用航空局局長。

另據瞭解,中國一些副部級高官將在國家局中擔任要職。如原國防科工委副主任孫來燕擔任國防科工局副局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楊士秋兼任國家公務員局黨組書記、副局長。

其他的任命還有,王君接替李毅中出任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盛光祖接替牟新生出任中國海關總署署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