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最古老的食草蜥蜴化石 有1.3億歲

發表:2008-03-26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科學家表示他們在日本石川縣發現最古老的食草蜥蜴化石,有1.3億歲,此發現可解開達爾文所謂的進化難題--"令人討厭的神秘"。

通過測量此化石骨架的大小,科學家估計此蜥蜴大約有25-30厘米長。在此之前,最古老的食草蜥蜴是大約1億前生活在北美的"Dicothodon"。而今真正食草的蜥蜴很稀少,只有大約3%的現今蜥蜴屬於這一群落。而大多數蜥蜴吃肉或肉和草都吃,而它們吃的肉通常是昆蟲。

現代食草蜥蜴吃開花植物或被子植物。因此科學家表示,這種被命名為"Kuwajimalla kagaensis"新化石蜥蜴的發現表明被子植物比我們想像的早數百萬年就存在了。此發現發表在最新出版的《古生物學》雜誌上。

此新發現蜥蜴的牙齒類似於現今鬣蜥(一種產於南美洲和西印度群島的食草大蜥蜴) 的牙齒,這種牙齒如此稀少,又如此古老。科學家認為此動物吃上了世界首批誕生的花草。倫敦大學學院的古生物學家馬勒貝(Manabe)表示,被子植物營養少且難吃,牙齒大的恐龍食用沒問題,可蜥蜴小,牙齒也精巧,食用這些植物很困難,因此只能是吃又軟又嫩的花草。

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克里斯多佛·奧斯丁說,此發現挑戰有關蜥蜴進化的一個長久觀點,人們通常認為蜥蜴一直是吃昆蟲的,因此這一發現挑戰了這一想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