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奧運聖火四月初相繼傳遞到舊金山

作者:CK 發表:2008-03-30 1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9日,北京「奧運聖火」將傳遞到美國舊金山;而4月5日和4月8日,由多個國際人權組織傳遞的「奧運人權聖火」,和海外流亡藏人傳遞的「自由西藏聖火」,也將相繼到達舊金山。5天之內,有三隻聖火在舊金山傳遞,這說明瞭什麼呢?

由國際迫害法輪功真相調查委員會等多個人權組織發起的「奧運人權聖火」,於去年北京奧運會倒數一週年之際,在希臘雅典點燃,目前已經過歐洲、亞洲、 澳洲、南美洲幾十個城市,將於4月5日,也就是北京「奧運聖火」到達的5天前,傳遞到美國舊金山。「奧運人權聖火」舊金山傳遞協調人蘇南指出:

「奧 運人權聖火」在全世界傳遞,具有重要意義,它把「奧運聖火」所沒有的人權信息,帶給北京奧運會,舒南說:「北京的奧運火炬,從希臘的雅典,一路風風光光經 過許多國家,最後傳到北京。它帶去的,可能是北京統治者需要的證實他執政合法性的東西,但是恰恰把人權故意遺忘了,沒有帶到北京去。‘奧運人權聖火’正是 補助了這個不足,‘奧運人權聖火’所要做的事情,正好是把人權,把中國人最需要的對人的尊重,送到中國人民手中,送到北京奧運。」

而4 月8日,也就是北京「奧運聖火」到達的前一天,一隻「自由西藏聖火」也將到達,並在舊金山街頭傳遞。「自由西藏聖火」由海外流亡藏人點燃,抗議中國政府槍 殺拉薩街頭示威的僧侶和藏民。這隻聖火的傳遞者要求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奧運聖火」進入西藏、登上珠穆朗瑪峰,要求舊金山拒絕接待北京「奧運聖火」。

舊金山西藏青少年組織的一位負責人說:「我們已經把一封信交到紐森市長的辦公室,他說他會看,並且會給我們答覆。我們將在北京‘奧運聖火’到達時舉行示威活動,看來我們不能阻止北京「奧運聖火」來舊金山,但我們將用‘自由西藏聖火’,燃燒掉‘奧運聖火’帶給我們的恥辱。」

對於三隻有關北京奧運的聖火,正在世界傳遞,對於5天之內,有三隻聖火來到舊金山,舊金山市民都抱持著歡迎的態度,華裔市民呂小姐說:「因為美國是個民主國家,大家都有發表他們意見的地方,沒什麼不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