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之間「開放天空」協議生效

發表:2008-03-30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空業界期待已久的美國與歐盟"開放天空"協議星期天(3月30日)正式生效,讓跨大西洋的航空交通自由化。

競爭加劇有望最終促成機票價格下降 

協議結束對哪些航空公司才能運營來往美歐航班的長久限制,預計將引發運營商和航線的大幅增長。

但是,像倫敦希思羅等大型機場由於起降空檔早就不敷應用,新協議帶來的改變將相當有限。

愛爾蘭廉價運營商瑞安航空(Ryanair)此前已經表明有意經營來往北美的航線。

廉價機票?

分析員們說,引入競爭將使票價下降,但除非目前高企的航空用燃油價格同時回落,否則減價空間有限。

新協定或會促成廉價航空加入跨大西洋路線市場

 

這份美歐航空協議的其中一項重要組成部分是,任何歐洲的航空公司都將可以從歐盟境內任何地方飛往美國,而不光是航空公司所屬的國家。

英國航空和法國航空已經宣布有意在英、法兩國以外地方開辦來往美國航線。

但是BBC歐洲商業新聞記者巴特利特說,歐洲的航空公司也想在美國的國內航線市場佔上席位,例如是來往紐約與華盛頓之間的航線。

另一項改變是,美國的航空公司現在可以購入歐洲同業的最多49%股權。

相反,歐洲的航空公司仍然只能入股美國競爭對手最多25%。

歐盟運輸事務專員巴羅特此前承諾改善有關協議,並說如果他沒能爭取到同等待遇,他將在2010年起把部分開放協定還原。

本臺記者說,歐洲運營商們同時認為,他們應該獲准按照各自意願購入美國的航空公司。

但是這不太可能讓對外資並購敏感的美國人感到滿意,尤其是在他們的經濟正在放緩的時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