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曝光乘警和乘務員火車上圍毆乘客視頻

發表:2008-04-03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拍下了毆打乘客的警察

「這些乘警和列車員等素質太差,怎麼有個還自稱優秀警察?」近日,網友「姬然」在紅網論壇發表題為《震驚!列車乘警及乘務員暴打乘客》的曝光帖,內 容是3月25日下午,K458次列車行至婁底時,一乘警以聚眾賭博之名收繳了二男二女桌上的錢,四人稱是親屬關係,只是娛樂,雙方發生爭執。隨後又來一乘 警及10多個列車員,將四人暴打一頓。列車上不少乘客都見證了這野蠻一幕,紛紛譴責,並有人記下了警號。

帖子還描述說,「一名乘警還令四 人交出身上全部錢物,聲稱要帶四人去餐車。玩撲克牌的解釋說他們一對夫妻和姨父姨媽,一家人娛樂,並不是賭博,雙方發生爭執。不久,另一乘警趕來,扣留四 人車票及其中一人身份證,並要帶走四人。未幾,一列車長率十幾名列車員趕來,將四人暴打一頓。把年輕女子架起、推扭帶離,年輕女子反抗,則遭乘警從背後踢 打。接著又有數人欲拖走年紀稍大女子,女子同樣遭到踢打,女子大聲呼救,列車員並不罷休,繼續踢打。」

3月31日晚,記者聯繫上了被打的兩名當事人。其中一名叫李怡君的先生說,「我是被打的四名乘客之一,還有三人是我的妻子,妻子的姨父、姨 媽。25日我們從長沙站下車後,連夜趕回了岳陽,當晚便撥打列車投訴電話,被告之是空號。鄭州鐵路糾風辦的電話無人接聽。我妻子鄧順娥全身多處軟組織扭挫 傷,皮下瘀血,姨媽也受傷了。」「30日,鄭州鐵路督察已來岳陽找到我們,並作了筆錄,說稍後帶回鄭州,就兩名乘警的行為作出答覆,但列車長及列車員的行 為不在他們管轄範圍。」

另外一名被打的當事人鄧淑華女士告訴記者,稱帖子上的事是真實的,還說有關於自己外甥女的傷情鑑定。隨後記者接到了蓋有岳陽市維正司法鑑定 所公鑑定專用章的鑑定,傳真上稱鄧順娥的損傷程度屬於輕微傷。同時,鄧女士還稱,他們有將十多位同車乘客的電話可以為他們被打的事做證,而且車上還有乘客 拍了照片,有的用DV機拍了視頻等。

4月1日上午,記者電話聯繫了負責此案調查的鄭州鐵路公安督察,一張姓隊長表示「此案正在調查取證階段,尚未定論」。隨後記者又輾轉聯繫上了鄭州鐵路局糾風辦,一位李姓女士稱「會關注瞭解情況的」,並期望當事人盡快與他們聯繫。

對此,記者連線採訪了紅網聯動律師、湖南驕陽律師事務所廖霄翔律師、湖南方照律師事務所周利發律師。他們均認如果情況屬實,四個親屬打牌是 不構成賭博,因為賭博必須是以營利為目的,既沒有違反刑事法律也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早乘警在沒有聽取乘客的陳述以及辦理扣押手續的情況下,就認 定乘客的行為屬於賭博行為並欲扣車票和身份證,是程序不合法的,違背了《治安管理處罰法》和《行政處罰法》等法律的相關規定。

周律師還認為,我國《人民警察法》第22條明確規定,人民警察不得毆打他人或者唆使他人打人。相關乘警不但參與毆打乘客的行列,而且還唆使 列車員毆打乘客,明顯有違此規定。由此給乘客造成了財產或人身損害的,乘客有權依據《國家賠償法》要求有關機關予以賠償。廖律師還認為乘警辦理治安案件, 違法打罵、侮辱,違反法律規定作出搜查、沒收,都屬於行政違法。當然,廖律師也認為四個親屬的作法還是有不妥當之處,雖然公安機關因涉嫌賭博對其傳喚行為 並處罰,從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但任何公民對於公安機關的傳喚即使不合法,但依據行政強制原則,對於這種不合法的傳喚也應當接受傳喚。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