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身材不二法門 不多不少每晚睡7小時

發表:2008-04-03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報導,研究人員說,每天晚上睡7小時,可能是保持苗條身材的訣竅,如果睡太多或太少,都會造成體重增加,幾年下來會導致肥胖。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發現每晚睡眠時間不到7小時的人,6年下來體重增加近兩公斤,而睡眠時間超過7小時者,經過1年也會增加約1.5公斤。

根據瞭解,睡太少或太多會造成荷爾蒙出現變化,可能刺激食慾。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進行這項研究,該校學者薛普特說:「睡眠時間短或長,都預示了成年人未來面臨身體重量與脂肪增加的風險提高。」

他說:「此外,這些結果突顯必須將睡眠時間列入相關環境因素,這些因素在人類社會中非常普遍,會促成體重增加與肥胖。」

三分之一英國人每晚睡眠時間常常低於5小時,不過平均睡眠時間仍為7小時。

這份加拿大學者的研究,2日刊登在醫學期刊「睡眠」,研究調查了年齡21歲至64歲的276位成年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