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學生遭槍擊 身中百餘枚霰彈(組圖)

發表:2008-04-06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槍傷的人是一名18歲的初中生


影像顯示男孩體內有約百粒鋼珠


前晚,一名18歲的汕頭澄海中學生在路邊遭遇一輛汽車從背後跟蹤。汽車車窗被搖下,一名車上的乘客用一支霰彈槍悄悄瞄準摩托車上的人。 「砰」的一聲槍響了,但沒有射中。持槍人緊接著第二次扣動了扳機,射出的鋼珠擊中了這名男學生的右背部。昨日,醫生從這名男學生的右側胸腔取出了近20顆鋼珠。

術後體內仍有很多鋼珠

昨日,記者接到報料趕往醫院時,這個名叫余煌的18歲男生剛剛接受完急救。醫護人員圍在余煌的病床前討論醫治方案,男孩靠呼吸機維持著生命。

一名醫生告訴記者,男孩被送進來時,背部有一個直徑幾厘米的洞,CT影片顯示在他的身體右側沿頸部往下有約百粒鋼珠,手術取出了其中的20粒。

由於右上肺葉受到了嚴重的損壞,醫生昨日為其做了切除手術。「出血幾千毫升,我們利用他流出的血液回收了700毫升。」一位參與手術的醫生告訴記者,情況一度非常危急,到昨日下午男孩仍處於昏迷中。

男孩有可能肢體偏癱

「由於脊椎也被擊中,他的右側上肢和部分下肢已經沒有了知覺,我們判斷極有可能造成偏癱。」醫生告訴記者,傷者還需要再次做手術。

曾與同校男生發生矛盾

傷者的父親告訴了記者事發的經過:事情發生在前晚9時許,現在澄海蘇灣中學就讀初三的余煌搭一位朋友的摩托車回家。當時,余煌坐在摩托車後座。

這時,一輛汽車出現在摩托車後方的公路上,一直跟在摩托車後面。隨後,汽車的車窗被搖下,然後裡面伸出了一支槍管。持槍人對準摩托車後座連開兩槍。其中,第二槍擊中了坐在摩托車上的余煌的右後背。開槍者隨後逃離了事發的現場。

「我到現場的時候,兒子還是清醒的。」余煌的父親告訴記者,當時他得知消息後立刻趕到了現場,兒子和他的朋友(摩托車駕駛者)親口向他描述了事發的經過。

余煌的父親另外告訴記者,事發當天,就讀初三年級的余煌曾經和初二年級的一名男生發生矛盾,雙方曾各自招呼了一幫朋友要打架。雖然雙方的家長化解了這場衝突,但當晚,余煌就遭遇了不幸。可在昨日上午,對方家長專門給余煌的父親打來電話稱這件事情與自己的兒子無關。

究竟誰開的槍?這一槍是對準余煌開的嗎?事發後,余煌的家人向警方報了案。記者截稿時獲悉,有作案嫌疑的男生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