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臺灣得三項特別獎

發表:2008-04-06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三十六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今晚頒獎,在四十八項特別獎中,臺灣獲得三項。另以評等敘獎部分,臺灣的二十四項發明共獲十五金、六銀、二銅。

擔任臺灣代表團團長的臺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臺說,臺灣產品確實突出,得獎比例高,是實至名歸。

特別獎中除了大會獎、觀眾票選獎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所提供的共四項大獎之外,其他由各國政府或發明相關組織捐贈。

桃園朝澤公司的固定裝置蜂巢板獲得韓國發明促進協會獎。董事長林進來指出,這項專利產品運用於捷運等運輸工具的車廂地板,堅固且大幅減輕重量,減少能源消耗。

臺中聖佑公司陳(木百)輝發明的氣壓式空氣除水裝置獲得羅馬尼亞教育部獎。該公司總經理李志民說,這項裝置可用於各種需要抽取空氣的機具,確保空氣乾燥,去除水分近百分之百,且免用電力,是一項環保而商機無限的產品,目前已獲十二國專利。

陳宗臺說,以上兩項發明各獲得經濟部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一百六十萬元補助而成功發展。

工業技術研究院則以立體排列高光效發光二極體(LED)模組獲得俄羅斯國際科學與技術合作協會獎。這項產品是以數十個LED安裝在一塊模組基板上組成一盞燈,所有的LED可輕易個別拆裝和調整方向。

發明團隊代表林建憲表示,由於使用者可自由調配光源,可提升能源效率、避免眩光,並創造多樣照明效果。

臺灣也提供了三個獎項,由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瀋呂巡頒發,臺北市長獎、臺北國際發明展獎以及臺灣發明協會獎,分別頒給了來自羅馬尼亞、南韓、俄國的發明者。

大會獎和觀眾票選獎分別由南韓和法國的發明者獲得。WIPO的「開發中國家發明家」和「女性發明家」獎項,分別頒給了來自馬來西亞和伊朗的發明者。

這場有一千件新發明展出的盛會自二日開幕,將進行到六日為止。

来源: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四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