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權聖火抵華盛頓DC 各界譴責中共迫害罪行(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08-04-08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全球人權聖火6日(當地時間)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DC,在白宮附近的自由廣場,上百位來自各個族裔的代表與華盛頓DC社會各界人士、人權組織代表、宗教人士參加了迎接"人權聖火"儀式和集會,同聲譴責中共對人民的迫害。

華盛頓DC市議會的托馬斯等十三位議員聯名通過決議案,褒揚在全球5大州37個國家舉行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幫助那些遭受虐待和迫害的人。馬里蘭州第11區眾議員丹·默海姆致函聲援"人權聖火"4月6日傳遞到華盛頓。

在華盛頓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下,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簡稱CIPFG)成員ThongChanh Boulom接過從美國東岸城市波士頓傳抵華盛頓的"人權聖火",三位蘇丹裔火炬手沿國會山前的賓西法尼亞大道把"人權聖火"傳至白宮附近的"自由廣場"。

當三位火炬手手持聖火進入自由廣場時,上百名民眾鼓掌歡呼,伴隨著華裔歌手南希·王女士演唱的人權聖火主題歌,現場氣氛熱烈。

在集會上,海外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先生說,"人權聖火"是真正的聖火,聖火本身代表人權,代表 人類的和解,而不是仇恨。共產黨所謂的"聖火"代表的是鎮壓,在屠殺西藏人民;在屠殺法輪功學員和宗教成員;在屠殺那些對共產黨的暴政提出抗議的人們;在奪走人民的土地;拆掉人民的房子···它們怎麼有資格說它們的是"聖火"呢?

魏京生先生說,共產黨最近幾個月以來對各個方 面的迫害,對民運人士、對西藏人士、對法輪功、對各種宗教人士的迫害,不是減輕了,反而加重了。他說,"共產黨有一種思維方式,它總覺得鎮壓是萬能的,壓力越來,鎮壓越凶。有壓力還在堅持,這就是共產黨的本性,一個邪惡政權的本性。鎮壓越厲害,它面臨壓力越大,面臨壓力越大,鎮壓得越厲害,這是共產黨快要 崩潰的標誌。"

越南人權和民主非暴力運動發言人Binh Nguyen 博士發言,譴責中共利用奧運作為加重迫害法輪功的理由和藉口,虐殺法輪功學員。她引述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消息說,自從2008年1月, 1,878 名法輪功學員被逮捕,在一個星期內,多達30名法輪功學員遭虐殺。

維吉尼亞州"越南裔選民協會主席"賴特女士(JACKIE BONG-WRIGHT)說,她與越南裔社區一道歡迎"人權聖火",公開反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

美國天主教大學大赦國際主席馬洛尼(Daniel Maloney)在集會上聲援遭受中共迫害的天主教徒。

援救努比亞社區組織的總幹事曼南(NURADDIN MANNAN)說,不僅法輪功遭到中共的迫害,努比亞人也遭受中共的迫害。努比亞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建築、語言,卻遭中共和蘇丹政權消滅。曼南說,"我們熱愛中國人民,所以我們幫助那些遭受中共迫害的中國人。"

美國首都藏人協會負責人巴甚(TENZING BARSHEE)在集會上說,中共打死了140多名藏人,卻說只有20人死亡,中共在說謊,就像它迫害法輪功,卻否認虐殺。巴甚說,這不單是西藏人或某個團體受迫害的問題,只有中共垮臺,中國人才能徹底擺脫迫害。

集會現場周圍擺滿了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照片、展板,還有真人展示的反酷刑展,引起過往民眾的關注。據活動組織者介紹,人權聖火在隨後幾天將在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地區傳遞。


在華盛頓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下,CIPFG成員ThongChanh Boulom接過從美國東岸城市波士頓傳抵華盛頓的"人權聖火",三位蘇丹裔火炬手沿國會山前的賓西法尼亞大道把"人權聖火"傳至白宮附近的"自由廣場"。(攝影:明思/看中國)

 
 
 
 

當三位蘇丹裔火炬手持聖火進入自由廣場時,上百名各族裔民眾鼓掌歡呼,伴隨著華裔歌手南希·王女士演唱的人權聖火主題歌,現場氣氛掀起高潮。(攝影:明思/看中國)
 
王志文先生的女兒,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家屬Wang Xiao Dan發言. (攝影:明思/看中國)


海外著名民運人士魏京生先生在集會上。(攝影:王鶯/看中國)


越南人權和民主非暴力運動發言人,Binh Nguyen 博士。(攝影:明思/看中國)


美國天主教大學大赦國際主席馬洛尼(Daniel Maloney) (攝影:明思/看中國)


首都西藏協會主席Namkha Tenzin 先生。(攝影:明思/看中國)


中國網路創辦人John P. Kusumi。(攝影:明思/看中國)


法輪功學員在集會上。(攝影:王鶯/看中國)

 
努比亞抗議中共人士。(攝影:王鶯/看中國)


西藏抗議中共人士。(攝影:王鶯/看中國)


 集會現場法輪功學員受迫害酷刑展。(攝影:明思/看中國)


民眾簽名聲援人權。(攝影:明思/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