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吃麵華人吃鐵板燒 英中餐館老闆歧視白人判賠百萬

作者:記者許瑜菁編譯 發表:2008-04-10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在西方國家常受到歧視,不過最近在英國卻有英國白人服務生控告華人老闆種族歧視,只給他們吃便宜的春卷和炒麵,其他華人服務生卻能夠享受壽司和鐵板燒等美食,英國法院判決華人老闆必須支付五名服務生100多萬台幣的賠償金。

英國最近出現了一起十分特殊的種族歧視案例,遭到歧視的不是有色人種,而是白人。位在英國西北部艾斯彌爾港的東方元素餐廳的華人老闆遭到兩名英國服務生和其他三名分別來自新加坡、泰國和巴西的員工控告種族歧視,因為他們午餐只有春卷和炒麵,但是華人員工卻能吃到壽司和鐵板燒等豪華美食,十分不公平。

這些提告員工還說,老闆分給華人員工的小費也比他們高出許多,而且當英國服務生向老闆提出抱怨時,原本時薪5.1英鎊(約新台幣300元)的他們,工作時間遭到刪減。

英國法院最近裁定,華人老闆的確有歧視事實,判決他支付5個人總共3萬6000多英鎊(約新台幣109萬)的賠償。

現在已經離職的提告英國服務生說,他們之所以提告,目的就是要凸顯英國人也會成為種族歧視的受害者。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