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發生在紅旗遮擋下(圖)

作者:方正 發表:2008-04-11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9日奧運火炬來舊金山傳遞,引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但無論是抗議方還是歡迎的一方,基於和平自由的社會環境,都表示要遵循和平、非暴力方式,以相互尊重為原則。我們自己的同胞,卻忘卻了應有的那份「尊重」。以下是根據當事人的經歷整理:

我們的標語口號僅是「捍衛公義」。儘管我們一再舉手呼籲要「和平」、「非暴力」、「雙方各自行使憲法權力」,但我們仍然受到了紅旗一方眾多人員的攻擊。他們先用紅旗遮擋外圍的視線,然後動手搶奪和撕扯我們的標語,折斷我們的旗桿,並揪拉推搡我們的身體。一切發生在紅旗的遮擋下。更可笑的是:某些網站把我們稱為「藏獨分子」,而我們實際都是漢族的人權活動者,參與抗議實在與西藏問題無關。

實則是我們對中國國內現況的瞭解,是因為痛恨貪瀆橫行、民不聊生,而中共專制政府卻不顧民生,揮金如土,強行打造奧運「形象工程」,才激發了我們自發抗議的決心。

當我們受到攻擊後徒手回到現場,仍受到對方言語的侮辱,「人渣」、「敗類」、「漢奸」之類的辱罵不絕於耳。

之下有人便問:「為什麼中國人民總算能揚眉吐氣舉辦奧運的時候,你們身為中國人卻要搗亂?」

「揚眉吐氣的是共產黨而不是人民,普通人更關心基本的生存,而中共歷來是民眾生存最大的威脅。」我答到。

人群中有人質問:「中國總是一點點在進步,為什麼我們不能耐心等待?!」

我答:「我的祖母一生受中共迫害,在等待中死去;我的父親也受迫害,也在等待中死了;我從年少時等到今天老了,難道我們要子子孫孫等待下去嗎?等到中共權貴徹底把中國掏空?千千萬萬人生命的質量難道不如中共政權的形象重要?!」

問:「你們來抗議就等於羞辱祖國母親,作兒女的哪能羞辱自己的母親?」
答:「我們抗議的是中共,中共不等於祖國,更不等於母親!」

問:「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進步,你們為什麼不肯承認這一點?!」
答:「有翻天覆地變化的是權貴階層而不是普通百姓,為什麼不計算能源枯絕和環境惡化的代價?」

問:「你們藉口人權問題就是撒謊!」
答:「六四屠殺舉世皆知,我親眼目睹那些躺在血泊中的學生和市民。」

人群中立刻有一位自稱也是當年天安門抗議者的人接茬道:「我當時參加天安門抗議和你們一樣也是熱血青年,但今天我們確實應該看到中國變化了!」
答:「既然改變了,為什麼不給六四平反還禁止人們談論?既然變化了,為什麼還要嚴控媒體而不能讓老百姓來評價?還用暴力對待不同聲音?」

「撒謊」、「人渣」、「敗類」、「漢奸」,人群又爆發出一片謾罵聲。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