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價高升 菲國稱不致發生暴動

發表:2008-04-1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糧食價格高升,廣大貧民所受衝擊最大,坊間一度憂慮菲律賓將發生糧食暴動,對此,總統府官員及保安官員回應,菲國安全局勢穩定,不致發生這樣的情況。

總統府副發言人戈禮斯坦承,任何有關糧食及基本物品的問題如果處理不當,即可能導致動亂,有鑒於此,雅羅育總統已發款落實多項計畫,直接處理局勢,特別是在食米價格飆漲方面。

戈禮斯說,在菲律賓宏觀基礎堅固,情勢遠優於正發生糧食危機的其他國家,如埃及、海地及孟加拉等。

他補充:"我不預見糧食暴動,菲國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戈禮斯稱,雅羅育總統已撥出四百三十億披索予各相關機構,為糧食問題進行短期及長期解決方案。他重申,政府津貼的廉價米供應充足,足以應付貧民需求。

與此同時,國防部長狄奧多洛及警察總長拉順亦強調,菲國安全局勢"相當穩定",安全當局未預見任何因糧食而起的國家安全威脅。

菲國米價近來高漲,經常可見貧民在國家糧食署或特許商店前排隊購買官方津貼的廉價米,當局已經限定每人每日限購五公斤。另一方面,政府也加大了打擊囤米的商業行為,並解除民間進口食米的配額。

國際貨幣基金 (IMF)日前曾警告,糧食價格飛漲可能帶來可怕後果,包括加大戰爭風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