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與民主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4-16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民主是個好東西》,該作者是代表權貴們說的,認為民主是權貴施舍的東西,其實民主是大眾的一個品格,與人的五官是同類物。民主是人的一個品格,但為什麼我們不能實施民主呢?一種答案是因為權貴沒有施給我們民主。這是一個誤析。其實是民主被權貴剝奪去了,因為民主不是施舍物,它本來就是我家的財產,可是被剝奪了。這是何等的殘忍!

可還有人在那說:民主是個好東西。剝奪了民眾的民主權利,可是還在那高談:如果搞民主就會引起社會不穩定。你看!你看!他明明是民主的強盜,要記住,他們已列為強盜,盜取了人家中的財產,何談社會穩定!?有資格談嗎?唯一的出路是歸還大眾民主,絕不是施舍的問題。

貴者走向貪腐就不成為貴了,其實貴是自然的,有了權,貴是自然的。貴是高貴,為民眾所敬仰。為什麼陳水扁為當今臺灣民眾所唾棄?大陸也許有這樣的事將會發生。原因就是權貴向貪腐演變。事實情況,陳水扁還是被逼無奈,還民眾民主,他們也曾經由於國民黨歸還民主而被民眾所選擇,所以他只能企圖以奧步來維持自己的權貴地位,也只能是短暫的,終被民主所否定了。現在臺灣的國民黨很快要成為新權貴了,不過他們行使的權貴規則是不會改變的。

大陸當政的最佳選擇應當是盡快歸還大眾民主,不能繼續進行強奪了!民主是人家的財產,無所謂讓你加以評論說是否為好東西。有曰:民主會帶來社會的不穩定,不安定。要知道,民主本不具有那樣想像的品格,它是人家的財產,有如我們家中放置的柴火、燃料(石油氣),那是我們家的組成物。當然強盜自有強盜的邏輯:那柴火、燃料是會引起火事的,因此有必要給剝奪。柴火、燃料引起火事之事,這是事物的負解。柴火、燃料是可以進行炊事的,這是人們為著生息的必需品,用得在道是正解。權貴常把如上負解來恐嚇大眾,膽小的自然不敢堅持,多為被剝奪。大陸情況多是這種情況。人間正道是權貴與民主的合理存在。民主少了,權貴容易向貪腐方向演變。

當然權貴會說:我們會自律。這個萬不可輕信。權貴與民主同在,是人的兩條腿的關係,缺一不可的。權貴說會自律,那是瓜田李下,因此大眾必須守住自己家中的財產┈民主,以防被權貴剝奪。說是會自律,其實是試圖盜取人家的家產,有這樣問題之虞。實應避嫌才對。

舉例《三個代表》是典型的剝奪行為。而且剝奪行為常常伴有最富麗堂皇的語言的,你只要認定這是最富麗堂皇的語言,這就有可能在剝奪你的財產。《文革》是最極端的權貴加上最極端的民主的現象,因為權貴高度集於一人之手,而民主被廣泛地動員於每個人。中國的,也許還有別的權貴一直在追求對民主的壟斷,一直不停地試圖怎麼剝奪大眾手中的民主,比如用甜言蜜語。

《人民政府》其實就是政府,就是權貴,這很正常的。比如某省某市政府,即可,很正常。權貴不是好與壞的東西,不用再加定語,沒有權貴則為無政府狀態,就會缺一條腿,能行嗎?權貴與民主是在動態平衡之中演進的。平衡是和諧,動態的結果就是打破平衡,也就是打破和諧。兩條腿都有可能出現情況,比如柴火引起火事,或許是權貴侵害人權(人權是保障民主的)。如果是火事就須扑滅。

六四不是火事,六四是中國現代史中偉大的維權運動,人民在表達對權貴的意見,在反官倒,反腐敗,這完全是正道,但權貴採用最高手段,武力熄滅民主,所以六四鎮壓後,貪腐就加速運行,這個歷史是有目共睹的。不過權貴們還是會說六四是火事,這是歷史加害,是歷史的大冤案。當時權貴們的行為是非正堂的,因為那時的政治局常委會或人大常委會才是合法決策者的身份,但發出熄滅的指令,對當時的政令正常行為來說是非法的,是違規行為,權貴中有人違反權貴的規則,有人盜權,然後再進行栽贓。所以這是中國現代史中一段大醜聞。這與《文革》中的行為在本質上是一脈相承的。一句話違反國法。

《文革》是一個社會畸形現象,是一個在極端的權力集中於一人手中、領導下的最廣大的指導性假民主,人們不是獨立思考地運用自己的財產,而是有不斷來自最高權貴的指令,比如兩報一刊的社論、以及天安門前的接見,因此人民的財產被統一思想後又統一被使用了,最後沒有達到正道的效果,而是幾乎被權貴的私慾所利用。我們從歷史的行間似乎悟出了一個道理:權貴一旦有違法行為,就一定不會幹好事!《文革》如此,六四也如此,鎮壓法輪功又怎樣?試問一下,人們就一定會清楚,一定是違法的。

中國現代史中的一樁樁權貴違法行為是要清算的,我們應當還中國一個正道--權貴與民主的正道。《三峽工程》是表面的合法,但是一樁權貴以欺騙的手法誘導下很勉強的微弱多數通過的。總之中國當代權貴中的問題很大,我們要用好自己手中的財產,加以正道表達,必須教訓權貴中陰暗的一群,做出歷史性的決策和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