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彬:給年輕網友的回答

作者:彥 彬 發表:2008-04-17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歡迎年Prozuzu及其他年輕人來參加討論。

要說洗腦,你這一代的人不如我們那一代被洗腦嚴重,從生活 中任何的一個細小的東西都要反映出政治挂帥,愛國主義的特點。從教課書,課堂上講的,到生活中的所見所聞都貫穿這一特點。生活在單一顏色中,人們都是色盲 的。然而,假的東西太多了之後,必然造成一個物極必反的原理。這些絲絲毫毫真理信息不光是國外進入,而且從生活在「舊社會」的老一輩者們也會悄悄地透露給 你點教課書上所看不見的過去。於是一個個的冠冕堂皇的謊言,從我們的心中逝去,更令人令人感嘆的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究竟什麼是真實的?

你 們的這一代是生長在經濟繁榮的時期,不知道什麼是肉票米票的日子。中國人的特點就是,但凡有一點生存的滿足都不會去舍命造反的。我們這一代人就要問這樣個 問題,為什麼現在的經濟發展了?究竟是共產黨新制定了一個理論來指引國家經濟飛速發展?還是今天的共產黨與我們那個時期的共產黨到底有什麼不同?真是變成 了一個先進的上層建築來適應的經濟發展的需要?

六四的血案,天安門母親們的訴求遭到壓迫,弱勢群體的權利得不到維護,胡佳野蠻被抓,政府嚴重的貪污與腐敗都說明瞭一個問題,共產黨並沒有變,社會制度也沒有變。

這 個不符合人性的社會政治制度只不過在一定程度上進行了修正,把鉗制在人民脖子上的鐐銬稍稍鬆綁了一些,容許資本市場經濟進入中國。真正促進經濟發展的動力 是資本,是市場經濟的原理,恰恰說明共產的社會制度的失敗。剝開經濟表面繁榮的表皮看本質,共產制度是限制經濟能在公平競爭的進一步發展的萬惡之源。

生 長在舒服環境的洗腦是容易被接受的,「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請原諒我的直言,從你的觀點來看,就充滿著矛盾與迷茫。現在你在家裡朋友間大談毛澤東的 不是,共產黨的不是,不會擔心被槍斃,判刑入獄與強迫勞動改造,但你能在新聞報紙上公開談論你的觀點嘛?!只有在社會上公開發表言論才是言論自由的試金 石。就像一個網友說的「過去一個惡霸天天到你家欺負你父母,現在好多了,一年才來一次!」,惡霸的本質是沒有變的。

記得85年我剛來 美國時,我的一個要好的美國朋友有一天竟然當我的面說,你們中國的士兵太可惡了,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隨便打殺藏人!當時讓我熱血沸騰,真想上去給他一拳, 隨便造謠!眼見著電視上可憐的藏人被中共解放軍叔叔們當豬狗一樣在地上踢來踢去,那也是人啊!憑什麼這麼打人捏?可憐的藏人被管治的不敢亂說亂動,連珍藏 達賴喇嘛的照片也要被毒打與判刑。當有人指出朝鮮戰爭是朝鮮共產黨先開始的時候,我憤怒極了,那可是美帝國主義極其李成晚匪幫為了用朝鮮做跳板以達到佔領 中國為目的而打響第一槍啊!平靜下來,懷著極大的疑心讀了許多比較中立的資料才發現那都是共產黨的欺騙,左一個騙局,右一個騙局。

如果一摸黑地把國外的媒介都說成是政府的宣傳,正說明共產黨的「偉大」,宣傳機器的高效率,能混淆是非的能力,賊喊捉賊的一貫伎倆。

西 方媒介可能會有偏見,報導失誤等等問題,但不瞭解西方媒介的運作就不瞭解他們與中共媒介的巨大區別。首先他們不是在政府領導下的機構(除了美國之音外), 第二他們需要彼此競爭才能爭取到讀者,他們的首要顧客是讀者而不是政府。第三西方的媒介沒有政府佈置的政治任務,與完成輿論導向的問題。說西方輿論對中國 有赤裸裸的偏見,也是同樣的不尊重事實,是混淆事實。把西方媒介看成一體,千方百計詆毀他們的名聲也是中共長期堅持的一個方針,引導許多善良民眾誤入迷 途,不能分辨是非。十年前我有機會隨中國新聞代表團參加美國新聞大會,同時看到兩方記者思維的巨大差別。中國記者開口就是「我國」如何如何,好像是中國政 府的外交人員。美國記者則說「美國政府」如何如何,總是從讀者位置去質疑政府人員的發言,其氣勢非常咄咄逼人。這反映在中共極權主義制度下,中國媒介都是 控制在黨的領導之下的事實。

我們的愛國主義的情結往往是我們色盲的地方。批評中共,就等於批評中國,就等與批評我自己。這種思維方式,讓我們變的很personal,不能跳出這個框框來看問題。

不過很欣賞你的思考能力,正直的心態,憂國憂民的愛國情結。別看你年紀小,比我們這里許多比你年紀大的人還要有理智,平和。這確實讓這裡的一些人遜色的。向你致敬。不過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