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國"愛"死你了,你愛國否?(圖)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4-2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很多人認為愛國是無條件的,常用的是不倫的比喻:"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愛國看上去顯得美好,卻使某些人智商低下,連比喻都不會用了。母親於人是惟一,國不是惟一,否則出國遷移自由就不會成為普世價值。除了像中國這樣少數的專制國家外,在世界上自由遷徙並付諸行動,於很多人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他們互相"叛國",各自融合。


圖為作者 

我再次強調,國與政府、黨的不同那是自然的,但對於中國的實際情形來說,只是一種尚未實現的應然狀態。即國家被不是民選的政府、沒有真正競爭對手的一黨獨裁給劫持了。即在中國你一不注意,黨就從後門,就把你的愛國熱情給代替乃至強姦了,因為黨就是國。可以這樣說,我們這個政府很不可愛,黨更不可愛,由他們所承載的當下這個國的實體,實在是非常的不可愛。但這個政府、這個黨不由你選,而且強姦你的意志,用愛國的大氅,來遮掩他們強奪民眾利益的實質。

香港作家陶傑針對大陸不惜錢財搞神六上天,官方營造歡欣鼓舞的氣氛,卻不為那些掙紮在飢餓乃至死亡邊緣的民眾,提供應有的幫助,曾經說過:一個滿身膿瘡的病人,穿了件時尚的內褲。我們現在連愛國的權利都沒有(比如你要上街抵制家樂福並遊行,這個權利恐怕不一定會配發給你),卻在那裡無端挺這個極權統治的國,愛國也成了滿身膿瘡的時尚內褲。不去醫治你的膿瘡,卻拿起愛國內褲在那裡炫耀,真是比這個國要"可愛"得多。我們真愛自己的國家,是要讓自己人民過上幸福有尊嚴的日子,而不是那些虛幻不著邊際的所謂愛國表演兼說教。

一:國很不愛你,你愛國否?別跟我說基督精神,打了我左臉,再伸右臉去。基督是信仰,國是否愛你,涉及柴米油鹽醬醋茶。更別跟我說,八十年代的傷痕文學中,那些被整的知識份子,被黨媽媽整得一塌糊塗,還說黨媽媽是為他好。國只知道你納稅,卻不知道你還有福利,常四爺的話早就說了:我愛大清,可誰愛咱啊。

二:國"愛"死了你,你愛國否?前蘇聯還驅逐所謂的像索爾仁尼琴一樣的"寄生蟲",但在中國你有隨便被驅逐的自由嗎?比如我的朋友老威,就是一非常牛逼的"寄生蟲",他無數次申請被驅逐--申請出國,就是死活不讓他出去,這個國真是"愛"死了,這樣的"愛"你能愛得起這個國家來嗎?官方執政六十年來,這個由共產黨承載的國,"愛"死了幾千萬人,那些地下的冤魂以及尚存的家屬,你讓他們怎麼去愛國?

三:叛國者何其多耶?叛哪個國?幾十年偷渡香港,偷渡海外的這些人中,有哪個是去賣國家機密而叛國的,他們都是小民百姓,甚感在這個"愛"死你的國家,無法生活,沒有尊嚴,因此不惜用生命作最後的賭博,有少部分人成功了,大多數被自己的"國"給打死了,關押了,消滅掉,這個國真是"愛"死你了。看看前不久用多弗爾偷渡案拍成的電影《鬼佬》吧。用生命來偷渡,難道生命是韭菜嗎,割了又生?為什麼那些處在水深火熱中的美英帝國主義人民,不偷渡到中國來呢?

四:國"愛"死你了,不讓你出國,但執掌國柄的中共官員,卻基本上都將他的子女送出國,甚至將他貪污腐敗、搜刮的民脂民膏轉移到國外。他們當然可以名正言順地出去,用不著叛國。很多小民百姓思考的是,我們如何愛國,這當然值得尊重。但似乎從來沒有多少人問過:共產黨真愛中國嗎?

五:沒有個體之愛的抽象之國是個什麼東西?國家的要素是什麼,是人民、土地、主權。再簡單地說,是個每個人的個體利益都應該得到良好保障的利益共同體。可是,在我們這裡,這一點近乎天方夜譚。四九年以來,官方就是用抽象之國,來忽悠民眾的利益。所以才有逼著你非交不可的"愛國糧"、"愛國豬"。

六:聖化愛國是為了什麼?因為四九年後成功地用黨作為國的靈魂,所以他們幾十年來不停地用盡各種宣傳機器,來聖化所謂的愛國行為。愛國知識份子、愛國豬、愛國糧等等,不一而足。卻沒有愛國共產黨員一說,因為他們不用證明,共產黨就是先天愛國的,因為黨就是國。

七:國"愛"死你了,愛到你沒有權利去愛。最近有些朋友想去抵制家樂福,雖然我不同意這種做法,但我認為用這樣的方式去愛國,也是他的權利。而且這種愛國方式,好像官方也很合拍,官方應該無條件支持才是。我想許多愛國者就是因為太相信官方是"愛國"的,來形成了一個內心"同構",才覺得自己坦蕩光明,又符合官方的看法,因此組織人去合理抵制,但就是這樣的"愛國"的舉措,已被警察阻止(請用百度查看"憋屈的愛")。連愛國的權利都沒有,你怎麼去愛國?在我看來,應該先爭取你愛國的權利,才能談得上真正的愛國。

八:愛國是否必選項目?無條件愛國在我看來是荒唐的,那麼愛國是否是人生的必選項目,我可否不愛國?我既不恨也不愛,行不行?國尚且不愛,那麼愛國主義,就更是扯淡。人之自由大於一個強迫的必選項目--愛國,這便是我對愛國的看法。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愛國絕非必選項目,很多人討論的不是他愛不愛國,而是國愛不愛他,國不愛他,他要採取什麼辦法?

八:不愛這個國家,可否依舊在這個國家?可以這樣說,我是部分認同中國文化的,在利益上我也部分認同我所處的這個環境(從這兩點來看我還是尚存些許愛意),但覺得國家幾千年的專制統治,特別是我身處其間的這個極權政府的統治十分不可愛。無條件的愛國者就說,既然你不愛,為何不選擇移民?我只想問的是,如果不移民,我不能待在這個國家嗎?我完成我法律(儘管有些法律是惡法)上的義務(但愛國不是義務)如納稅等等,我就應該有權生活在這裡,讓我滾蛋,這是對我人權的侵犯。我要與這個"愛"死了很多人的極權政府耗下去,反對他們的做法,我知道也許我不會勝利,但喜歡並享受這種用非暴力的方式反對他們並爭取自由的過程。富蘭克林說: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祖國。這在共產黨看來,這對他們"愛"死老百姓有很大的障礙,像這樣的言論就會插上漢奸言論的標誌,於是富蘭克林這個美姦成漢奸們的精神導師。

2008年4月18日9:05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