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稅指控下韓國三星主席辭職 (圖)

發表:2008-04-23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健熙與兒子李在鎔一同下臺

在被起訴逃稅和違反誠信罪名後不足一週,韓國最大財團三星集團會長(主席)李健熙星期二(4月22日)宣布辭職。

李健熙在一場全國電視直播的記者會上發表《對國民道歉和辭職聲明》。他說:"今天我決定辭去三星集團會長一職。"

"對三星特檢問題給國民造成的困擾,我真心向大家道歉,我會承擔所有法律和道義責任。"

韓國特別檢察組是經過歷時三個月的調查後,就三星集團涉嫌貪污舞弊的指控提出這些起訴的。

但是特檢組的調查排除了三星集團涉嫌利用巨額行賄基金收買檢察官和法官的指控。

此外,李健熙的兒子李在鎔也宣布辭任三星電子專務一職,一直扮演集團"指揮中心"角色的戰略企劃室也將解散。

另一方面,李健熙被特檢組揭發的4.5萬億韓元(4600億美元)隱藏資產也將轉入真實姓名帳戶,然後用於慈善事業上。

破壞信譽

特檢組在上週四(17日)起訴66歲的李健熙瀆職、逃稅和一項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罪名,但是沒有把他正式逮捕。

三星集團在韓國的地位舉足輕重

特檢組就不拘留起訴辯護說,逮捕行動將對三星的生意"造成巨大的干擾",並會在當前經濟充滿挑戰的時刻對韓國造成"負面影響"。

特檢組在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中說,三星有著許多的"結構性問題",這包括"不正當轉移管理控制權"。

這所指的是李健熙和其他高層人員試圖透過非法的會計手段,把企業控制權轉移到李健熙的兒子李在鎔。

星期二宣布解散的戰略企劃室據稱就是負責執行控制權轉移的部門。該室也據稱協助李健熙管理巨額隱藏資產。

即使否認所有不當行為,李健熙在接受盤問期間還是說對企業裡面的問題負責,並可能考慮下臺。

三星集團在特檢組提出起訴後公開道歉,並承諾將"根據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建議"制定改革計畫。

三星在1938年由李健熙父親李秉喆創立,李健熙1987年接掌三星帥印,並把企業發展成世界最大的電子記憶晶片生產商。

作為韓國最有影響力和最備受尊重的企業之一,三星涉貪案在當地受到了廣泛的關注。

三星最廣為人們認識的產品是電子產品,但它也是世界知名的造船企業。

三星全球僱員多達25.4萬人,2006年盈利超過129億美元,其出口佔韓國全國出口量將近20%。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