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襪子娃娃

發表:2008-04-25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小創意,隨手可得的襪子也可以創造出各種帶給你歡笑與感動的布偶娃娃,快動作做一隻屬於自己的襪子娃娃,陪伴你渡過許多幸福時光!


小精靈

◎利用襪子上止滑墊的紋路,當成小精靈的鬍鬚,下方可愛的圖形為小精靈的手。
◎在填充棉花時,不要塞得太多,以免圖形因為過於飽和而變形

  材料工具:

1.粗線
2.細線
3.針
4.大小剪刀
5.消失筆
6.襪子一隻(挑選後腳跟部位有色塊,剛好會是小精靈的臉部)
7.棉花


製作步驟:

◎耳朵

Step1:

將襪子折成立體面,從中間剪掉約1/3,長度約5公分。另外,剪下腳趾部分一小角,要從此處塞棉花。


Step2:

將襪子翻面,用回針縫將耳朵縫合,然後翻回正面。

Step3:

取兩球等份量的棉花,塞入耳朵中,讓耳朵能飽合而自然挺立。塞好棉花之後,雙手輕輕搓揉做好的兩耳,讓棉花均勻分布。


製作步驟:

◎頭.身體

Step4:

取出適量棉花,把不規則的棉花整理順成圓球狀。



Step5:

將棉花一次塞進,如果棉花的量太多或太少就要全部取出再重來。因為小精靈的頭與身體是一體成形,因此棉花要用力往上頂,將色塊部分的形狀頂出來,小精靈的臉形才會有圓嘟嘟的可愛感。


Step6:

利用藏針縫將底部的開口縫合,小精靈的身體就完成了。

製作步驟:

◎五官

Step7:

利用色塊當作小精靈的臉,用消失筆在此色塊畫上五官,縫的時候比較容易掌握住位置。

Step8:

利用鼻子縫法,將線頭藏於頭部,由頭部下針來回縫合,將畫好的鼻子部位縫滿。鼻子可使用粗線,縫出的鼻子形狀會比較立體飽滿。

Step9:

用輪廓線縫順著筆跡縫。縫好之後,用消失筆除去原來的筆跡。輕壓塑形,就完成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