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創意菜餚

發表:2008-04-29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寶寶的健康成長,我們精心收集了幾款胡蘿蔔的創意菜,媽媽們可以參考下面的菜譜,試著為孩子換換口味。

一、胡蘿蔔糕

原料:胡蘿蔔500克,鮮香菇3朵、鮮蝦仁少許。調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澱粉、色拉油。做法:1、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攪拌機加水打成糊,香菇洗淨切絲,蝦仁切丁待用。 2、胡蘿蔔糊加澱粉拌勻,蝦仁丁、香菇絲分別用沸水煮熟。 3把胡蘿蔔糊做成方形,下入50度油溫的鍋中炸至金黃色,撈起擺入盤中,撒上香菇絲、蝦仁丁。 4、鍋內放入0.5升清水,加鹽、雞精、糖、胡椒粉,用少許澱粉勾芡,澆在胡蘿蔔糕上即成。

烹飪秘笈:這道新穎的菜式外酥裡嫩,兼有蝦仁的鮮美和香菇的醇香。但在用澱粉調製胡蘿蔔糊時,需要格外小心,澱粉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菜餚的口味。炸胡蘿蔔糕也有竅門,剛下鍋時油溫要高,出脆皮後,再用溫油浸炸,這樣胡蘿蔔糕才會特別酥香!

二、胡蘿蔔蔬菜卷

原料:胡蘿蔔250克、油菜、鮮香菇3朵、尖椒2個、綠荳芽、雞蛋3個。調料:鹽、味精、蠔油、澱粉、麵包渣。做法:1、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攪拌機加水打成糊,雞蛋拌勻,倒入胡蘿蔔糊中,加澱粉拌勻,油菜、尖椒、香菇切絲待用。 2、將伴好的胡蘿蔔糊攤成蛋皮。 3、把香菇絲、油菜絲、尖椒絲、荳芽捲入蛋皮,蘸雞蛋液後,裹上麵包渣,下入油溫30度的鍋中浸炸至金黃撈起。 4、炸好的菜卷切段、裝盤,即可。

烹飪秘笈:如果在家裡嘗試做這道菜,請千萬不要侷限於上面的菜譜。可以根據家人的口味隨意選擇季節適宜的蔬菜搭配,要注意的是,炸菜卷時,油溫不要過高,否則麵包渣會糊,炸的時間也不宜過長,不然菜絲會變軟,不僅影響口感,更會損失蔬菜的營養成分。

三、胡蘿蔔參凍

原料:胡蘿蔔250克,豬皮3斤,海參250克。調料:鹽、味精、糖。做法:1、豬皮洗淨去油,加入清水,放入調料小火熬3小時。撈出豬皮後切條,把湯倒入心形容器中,待用。 2、海參去腸洗淨,切成條狀,用沸水煮熟。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花紋形,用水焯熟。 3、熬好的豬皮凍即將凝結時,放入豬皮、海參、胡蘿蔔、等完全凝結後即成。

烹飪秘笈:這道菜是在傳統菜式豬皮凍的基礎上發揮而成的。做法不變,但加入胡蘿蔔、海參、或者蝦仁、魷魚等配料再精心選擇美觀的容器,如心形、五角形、圓形等,普通的豬皮凍因此擁有豐富的營養、獨特的口味和別緻的形態,舉手之勞,真是值得一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