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遠爆發大規模群眾上訪運動

發表:2008-04-3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定遠借新農村建設,實行野蠻拆遷前記。 首先懇請大家轉貼,這片土地受壓迫的農民太多了,所有的可以反應問題的渠道已經沒有用,我是一個農民,也不識字,在上訪過程中,已被弄的家破人亡。我的命在中國也不值錢,死之前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這個問題能見諸媒體,希望人民的呼聲能督促一下,讓那些深受剝削的和我一樣處於水深火熱的人們能得到至少是善良的人們精神上的支持吧。蒼天啊,誰來拯救這些處於水深火熱中的黎民百姓啊!

一善良人代寫

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新農村建設工程的是國家實施"三農"建設一項重要舉措,應該說意向是好的,但是在具體實施過程中,有些地方不顧新農村建設的目的,不切合實際擅自強行推進,甚至動用軍隊來保證新農村建設的推進,這樣作不僅完全違背了新農村建設的目的,不僅導致干群關係惡化,更有甚者,利用新農村建設大發橫財。

安徽定遠,一個有93.8萬人口,5.68%貧困率的國家貧困縣,在改革幾十年中經濟未有多大起色,卻出現了一個個令人驚訝的數據,06年財政收入不過 1.86億的縣,卻出現出賣110頂官帽、貪污一千多萬的縣令陳兆豐,隨之落馬的更是不計其數,組織部長王家訓,縣政協原副主席楊守蘭,常務副縣長趙發美,副縣長曹國友,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作文,縣人民法院原院長靳家文,縣教育局原局長曹太時,縣人事局局長楊華文,縣郵政局原副局長石秀華,衛生局長李斌、地稅局長王向東、菸草局長劉習文等也因存在大肆賣官、工程受賄等經濟問題,相繼受到了黨紀國法的懲處.幾乎是"一窩端"。

就在一大批官員相繼落馬,新官上任之後,人們對定遠的發展未來報以期望之時,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讓人們始終看不見定遠,這個國家貧困縣的前途。特別是最近新農村建設中的"新農村規劃中的拆遷",稅費改制後遺留的"村級債務",以及 "村村通"道路的建設。新農村規劃即是讓有條件的地方實現住宅土地的統一規劃,以改變以前自然村亂之形象。而安徽定遠在實施此政策時,無論什麼房子一律拆遷,強行拆遷,如果政府真的能夠解決拆遷後的遺留問題,我想作為農民還是願意的。而事實是,定遠政府在拆遷過程中的做法是強行拆遷,磚瓦混凝土結構的一律補助200元/m²,其他更低,不說這個補助夠不夠農民自行重建住宅,即使這麼低的專項補助,在從縣級往下發放的過程中,更是遭到層層盤剝,到農民手中200元/m²的補助變成了150/m²,甚至不到,如此拆遷已經造成很多人無家可歸,而政府對上訪者更是暴力阻止,形成了很多中國政府所稱的"群眾性事件"。

而作為基層幹部更是很多人在此拆遷中大發橫財,他們不僅形成了獨特的截留拆遷專項資金,更是在拆遷中想方設法減少補貼面積。當然違規拆遷只是新農村建設中一個方面,其他諸如"村村通"工程中,為截留新農村建設,更是出現了"豆腐渣"道路。對於稅費改制後遺留的"村級債務"問題,更是成為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雖然每個省都出臺了相應的措施,但是由上一級政府的撥款每經過一級都要被剋扣一部分,即使到了權力最小的村一級,很多幹部也是利用農民或者債權人對國家政策的不瞭解,隨意剋扣,甚至直接揮霍。即使有的省份在出臺措施時候就考慮到這點, 對債權人的債務實行專用債權人帳戶,直接打入,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的村級或是更上一級通過種種手段將債權人的帳戶也是"雁過留毛"。新農村建設是一個好的方向,但是我們在建設新農村同時不要忘記了新農村建設的目的,而不是使干群關係惡化,不是使得群眾無家可歸,更不能成為某些人發財之道。

後記:本貼也是本記者實在無法看見拆遷中那種對待生活在最底層農民的態度,那種強行暴力的手段,猶如納粹為之而不為過,更希望有關部門能夠切實關心群眾,切實推進新農村建設,不能搞"一刀切",真正讓新農村建設成為農民走向小康生活的契機,而不是使他們"家破人亡"。希望大家轉貼,把問題通過這種渠道反應上去。更好更快推進民生建設,為廣大窮苦百姓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蒼天啊,誰來拯救這些處於水深火熱中的黎民百姓啊!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