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五月啟動經濟索賠 視海外訴訟乃民運新力量

作者:蕭融 發表:2008-05-02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在洛杉磯成立的「中國右派份子集體索賠訴訟委員會」已正式轉型為「右派基金會」。在各界紀念林昭遇難40週年之際, 這個基金會號召右派及其家屬集體控告中國當局迫害的訴狀也接近完稿, 並定於五月正式向美國法院提交訴狀。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蕭融洛杉磯報導

在洛杉磯成立的「右派基金會」正與美籍律師密集討論訴狀細節, 基金會秘書長鄭存柱表示, 他們將在五月份正式向美國法院遞交訴狀。

鄭存柱: 有40多人參與起訴, 他們個人訴狀都已翻譯成英文, 目前正在進行整理。第一步棋就是將案子(向法院)立案, 五月份就啟動訴訟工作。

「右派基金會」成員草庵居士表示, 參考納粹判賠猶太人巨款等國際案例, 起訴反右加害者可作為海外民運的新興力量。

草 庵居士: 以前的民運都是施以政治壓力, 但隔著太平洋在海外搞民運, 有時候你伸出拳頭也「打」不到, 喊話、口號和理論「打」到他(中共政權)身上都是軟綿綿的, 他可以不理你。我們最近幾年一直在思考如何從經濟根源上「打」到中共? 如何讓中國百姓意識到自己的經濟利益受到中共侵害? 讓包括海外華人在內的每個中國百姓體會到民主可為自己的經濟利益帶來好處, 這是我們思路的轉變。

「右派基金會」近期內把向中國政府經濟索賠視為優先目的, 而遠期將擴大為關注人權的研究機構。

鄭存柱:「右派」僅是反右運動造成的產物, 我們這些經歷過「六四」的, 還有比我們更早的「民主牆」、以及後期的維權人士, 如果中共繼續打右派, 按照共產黨定義我們都是「右派」。做為右派繼承者, 我們所做的是為了中國民主, 也追求人權等普世價值。

「右派基金會」估計, 能否克服國家豁免和時效問題等兩大阻礙, 將是海外起訴反右加害者的成敗關鍵, 但他們相信現階段工作已對中共高層構成壓力。

草 庵居士: 中共的反應是非常明確具體, 針對我們的行動已經發出專門文件通知, 他們去找右派談話, 一方面要求右派及其家人不參與起訴, 另一方面則威脅右派的家人。我們收到好幾封國內來信, 來信者包括九十歲退休老人, 官方正通過當地公安局、國安局、派出所, 還有街道委員會和原來工作單位負責人到家裡來做工作, 不撤回(參與起訴)簽名就不放過你, 他們也知道這是首次把目標對準「錢」。當中共已予右派政治平反, 即是中共向世界認錯, 按法律要求, 你做錯事情的話, 受害者可要求政府經濟賠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