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乘解法(二十七)

作者:凌悟 發表:2008-05-1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師徒又來到了帝王之都祭賽國。國中有一金光寺。三年前因下了一場血雨,黃金寶塔上的舍利子佛寶被碧波潭萬聖龍王與他的女婿九頭駙馬給偷走了。萬聖公主又偷了王母娘娘的九葉靈芝草,"養在那潭底下,金光霞彩,晝夜光明。"因此那國王肉眼凡胎,不明事理真相,遷怒冤枉寺內眾僧。已有兩代僧人死於冤屈之中。這第三代僧眾仍在繼續遭受迫害,有口難辯,狀告無門。幸虧唐僧取經路過此地,那冤情昭雪之日已為時不遠。

其中唐僧師徒四人這一路走來,經歷了重重難關,道道溝坎,不僅是戰勝並清除了自身內在的心魔與外在的妖魔鬼怪;同時,也將凡是所遇到的國家府城,山水地理環境也徹底來了一次大掃除與正法。其實這也是這本《西遊記》的雙重暗示所在。唐僧與孫悟空的夜晚掃塔,其實就是滌垢洗心的過程。唐僧身體力行掃了下面十層塔,最上面三層讓悟空這一本心掃得更加純淨。同時捉住了兩個妖精,問明瞭情況。這也說明修煉返本歸真,回到自己原先的天國家園,是要經過一關一關,一層天一層天的達到宇宙法的標準,也即一步一步修煉上去的。

而碧波潭的龍王偷竊舍利子,製造人間的血光之災,這也在說明生命本源的異化,人心產生的暴戾,以及末法不靈的原因後果體現。那九頭駙馬原是個九頭蟲,有九個腦袋"九口言論";而黃金寶塔本是智慧之塔,說明唐僧師徒因修煉已心智大開,大智大慧。但由於邪魔的侵擾,難免會有九頭蟲這種心魔智瘴的產生。所以,書中第六十三回,孫悟空與豬八戒這一對心智的組合經過同心合力的奮戰,終於將龍王諸邪蕩盡,舍利子佛寶物歸原主,使祭賽國重現往日光彩,也使唐僧們的自身從新放射出自性的光明。由此金光寺也改名為伏龍寺。

再有,龍王與九頭蟲的偷取佛寶的不齒行為,其實也是在著重點到修煉界的一個很不好的現象,那就是偷竊人家身體內煉出的好東西,據為己有。其實煉出的功都有其自身的形象,別人是根本偷拿不去的,這種偷氣、採氣的功夫,耍類似的小聰明,修煉想走捷徑的方法是萬萬使不得的,這只能導致會使自己身敗名裂的下場。這是修煉的一大禁忌所在。這也就是唐僧四人西天取經與修煉所必須經過的祭賽國的奧秘所在。"這真個是:邪怪剪除萬境靜,寶塔回光大地明。" (待續)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