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樂隊新作, 傳遞漢人對西藏的關切(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8-05-13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採訪報導】"顛覆紅朝 ,唱衰中共, 替天行道,舍我其誰"的"盤古樂隊"是中國大陸著名的搖滾樂隊。這支由江西省南昌市的幾個年青人於1995年組建的樂隊在1998年被媒體稱為"像一顆原子彈在廣州爆響了",在中國引起"無法停止的關注"。

90年代,"盤古樂隊"在中國大陸異軍突起,強烈的表達出在共產暴政強烈下的人民內心世界的壓抑、苦悶、不公、仇視、憤恨,引起了眾多在中共暴政下艱難維生的大陸民眾的共鳴,不僅顛覆了整個大陸搖滾世界,也震撼著共產暴政的紅牆。

在歷史發展的今天, 看到在中共一言堂的洗腦宣傳中,對西藏問題不實的報導下, 及對達賴喇嘛妖魔化的定位,煽動眾多大陸百姓產生了對西藏的偏見與仇視;在這樣的背景下,"盤古樂隊"懷著滿腔熱情創作了這首最新的單曲《西藏青年》,深深傳達了他們對西藏人民的愛心與同情,希望藉此能揭穿中共為所欲為, 沒有一切良知道義的謊言, 以喚醒中國民眾的良知。


曲作者段信軍

這首歌的曲作者段信軍這樣對本報記者說道:"寫這個歌曲的起因自然是因為目前發生在西藏發生的一切。一個正直而有良心的人,應該站在"人"的角度說話,而不應侷限在所謂"國家或民族"的唯功利的立場,比如,我們自己作為漢人,常理是站在漢族的立場,但當你看到一個群體或民族(如藏族)受奴役甚至更殘酷壓迫的時候,你的所謂國家主權意識就是罪惡,你必須維護一個普世的價值觀,說人權也可以,說人的本能也可以,總之,一切掌握國家機器,能隨心所欲的強權,都是罪惡而虛偽的,為世界上一切弱勢群體說話,是我們的天性和價值觀。用音樂來支持西藏的自由,是我們能盡到的力量之一,也是一個很好的表達方式,我們要告訴人們的信息就是:無論你是什麼人,什麼民族,什麼信仰,無論你身在何地,當你遇到不公,受壓迫和屈辱之時,你沒有選擇,必須起來反抗。"

正如歌詞唱到:

《西藏青年》 (2008)

你的故鄉 你的信仰
你的祖國 你的同胞

你的祖國被吞併
你的祖先被踐踏
你的民族被奴役
你的同胞被殺戮

你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
你已經沒有流淚的權利

西藏青年
為你的祖先 為你的尊嚴
為你的民族 為你的同胞
起來鬥爭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