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異象頻出 四川政府曾辟「謠」(圖)

發表:2008-05-13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M7.9級強烈地震,截至22時20分,四川地震已造成8533人死亡,其中綿陽市北川縣死亡人數達到7000多人。此次地震的威力遠及北京、上海,甚至香港、泰國曼谷、越南河內和臺灣都感受得到。

事實上,早在十多天前,四川阿壩州一帶民間曾有將會發生地震的傳言,群眾曾打電話到阿壩州防震減災局諮詢求證,但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明確表示這是謠傳,並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並在四川省政府網上發布平息誤傳事件的公告。(如圖)

四川省人民政府網5月9日的報導全文:

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

5月3日晚8 時,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接到群眾諮詢電話,求證 "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將要發生大地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的傳言是否屬實。接到諮詢電話後,阿壩州防震減災局立即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做好宣傳解釋工作,防止謠傳進一步擴大。接到情況通報後,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立即聯繫事發地梭磨鄉人民政府,通報相關情況。鄉人民政府迅速著手查找謠傳來源,經查,此次謠傳的發生是由於馬爾康縣在傳達全省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村幹部將"地質災害"誤聽為"地震災害 "而造成。

在阿壩州防震減災局及時進行情況說明和鄉、村幹部的主動解釋下,解除了村民的恐慌情緒,當地生產生活秩序快速恢復了正常。

在發生強烈地震後,四川省人民政府網已經緊急刪除了以上報導全文,網民置疑政府動機,中共一貫以政治為大,有意隱瞞情況,剝奪群眾的知情權,造成重大生命損失。

疑保奧運 地震局壓震情不報

有一位叔叔在四川地震局工作的網友投書稱,2008年多事之秋,中共越怕出事越出事。為了製造出掩人耳目的安定局面,四川地震局在有跡象表明有震情的情況下,仍然壓下不報,至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於不顧。我的叔叔是四川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前些日子,他很痛苦的打電話給我(因為我也是政府工作人員),因為知道有地震的徵兆,可是局裡卻不允許他們透漏出去,說什麼要保證在奧運會前的安定局面,不要人心惶惶。

"我真的很憤怒,他們,那些當權者,難道就不心慌麼!"

此外,大陸網際網路上紛紛傳言,早在5月7日,就有大陸網友預測武漢及四川附近將發生大地震,但是因為沒有實際證據,不能在官方公布。

我預測2008年5月12日中國將發生地震!(原帖已經刪除)

我是一名地質工作者,根據我所掌握的資料,也和國外的一些同行進行了交流。我預測,2008年5月12日中國將發生地震,地震的大致位置會在四川和湖北中部,可能整個中國都有震感。但我的預測不能在官方公布,因為沒有實際證據,怕引起恐慌。我是武漢人,據我預測,震中應該離武漢不遠,希望看到此帖的武漢老鄉能及時通知親友。大家作好防護措施。

此外,有多位大陸網友在地震幾天前觀測到"地震雲",下圖是一位臨沂網友5月9日在當地看到大片"地震雲"後在網上上傳的帖子,並推測日內會有6級以上地震。

地震前 異象頻傳

四川汶川縣發生強烈地震前的幾天,大陸發生多次異象。其中,最明顯的四川綿竹地區發現數十萬蟾蜍遷徙,但是被當局解釋成正常現象,引起網民痛罵,稱養所謂的地震專家不如養幾隻癩蛤蟆。

據華西都市報5月10日報導,日前,綿竹市西南鎮檀木村出現了大規模的蟾蜍遷徙:數十萬隻大小蟾蜍浩浩蕩蕩地在一製藥廠附近的公路上行走,很多被過往車輛壓死,被行人踩死。大量出現的蟾蜍,使一些村民認為會有不好的兆頭出現。

"這種現象是不是啥子天災的預兆喲?"許多村民表示了擔憂。當地林業部門對此解釋說,這是蟾蜍正常的遷徙,並對大量蟾蜍的產生做了科學的解釋。

市林業局向當地群眾解釋稱,這種情況是正常現象,原因是該處農田低窪地較適合蟾蜍生存,時值蟾蜍繁殖季節,連續兩天的降雨兼且排水溝水溫略高非常適合蟾蜍產卵和孵化,在孵化時間集中、孵化率高的情況下就會爆發大量幼蟾集體上岸遷移,而與所謂的天災毫無關係,無需過分擔憂。

一些專家還宣稱,這種大規模的蟾蜍遷移其實是一件好事情,說明綿竹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了。

此外,在地震前兩天的5月10日,江蘇省泰州市東風路東風橋路面上也發現成千上萬隻癩蛤蟆結對穿越公路。大陸有關專家解釋稱:,這種奇異景象的形成,主要是因為氣溫升高,河水缺氧,大量小蛤蟆為了找尋新的生存空間,只得成群遷移。




2008年5月10日,在江蘇省泰州市東風路東風橋路面上,成千上萬隻深褐色、指甲蓋大小的癩蛤蟆正結對穿越公路。它們從老通揚運河裡爬上大橋的,排成了一道浩浩蕩蕩的長隊,向橋北慢慢爬去,顯得很有秩序。(大紀元資料室)

觀音塘8萬噸蓄水突然消失

此外,湖北恩施觀音塘8萬噸蓄水日前突然消失,也被認為是地震前的異象。

楚天都市報5月5日報導 恩施市白果鄉下村壩村的觀音塘,約8萬立方米蓄水突然消失。

觀音塘池塘呈圓形,口面直徑約百米,深數十米。4月26日早上7時許,平靜的水面突然出現漩渦,並伴有轟鳴聲,不到5小時,一池碧水全部消失,現出黑色淤泥。

據《白果鄉志》記載,這種現象自中共取得政權以來出現過三次,時間分別是在1949年、1976年和1989年。

青島網友7月9日拍攝到"黑雲如縷"


早在17世紀中國古籍中就有"晝中或日落之後,天際晴朗,而有細雲如一線,甚長,震兆也"的記載。1935年我國寧夏的隆德縣《重修隆德縣誌》中記載有"天晴日暖,碧空清淨,忽見黑雲如縷,婉如長蛇,橫臥天際,久而不散,勢必為地震"。

来源: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