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嫉妒的人心理不健康

發表:2008-05-13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嫉妒心理是精神的腫瘤

嫉妒心理是一種難以啟齒的內心情緒反應,它常常以多種形式表現出來,如疑懼、怨恨、失望等等。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具有明顯嫉妒心理的人對於別人的才華、造詣、名譽、地位總是感到不舒服,耿耿於懷,丟不下,放不開,甚至對他人的美麗容貌、苗條身材、高雅的氣度、圓潤的歌聲,瀟灑的舞姿以及和睦的人 際關係等都會感到一種莫名其妙的嫉妒,使之終日受到煩惱和痛苦的折磨。

心理學家弗洛依德曾經說過:"一切不利影響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是不好的情緒和惡劣的心境,如憂慮和嫉妒。"嫉妒心理猶如心靈的腫瘤,危害人們的身心 健康。我國最早的古典醫著《內經•素問》就曾指出:"余知百病生於氣也。"今天,人們對嫉妒心理危害性的認識,已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美國有些專家通過調 查研究發現,嫉妒程度低的人在25年中僅有2%∼3%的人患有心臟病,死亡率只佔2.2%。而嫉妒心強的人,同一期內竟有9%以上的人患有心臟病,死亡率 也高達13.4%。

由於嫉妒情緒能使人體大腦皮層及下丘腦垂體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造成大腦功能紊亂,免疫機能失調,從而使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心血 管、週期性偏頭痛的發病率增加。醫學家們還觀察到,嫉妒心強的人常會出現一些諸如食慾不振、胃痛噁心、頭痛背痛、心悸鬱悶、神經性嘔吐、過敏性結腸炎、痛 經、早衰等現象。

嫉妒心理的產生,在於極端的個人主義和利己主義思想作怪,它使人不能正確地認識客觀事物和恰如其分地估價自我。要知道,世界上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也不會 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他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都是客觀存在,如果每個人都能積極地加強思想意識的鍛練,"心底無私天地寬",心胸開闊,精神豁達,常以實事求 是的態度看待他人和自己,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靠自己的努力去駕馭生活的風帆,那麼,當你在人生旅途中逐漸克服缺點、完善自我以後,你就會發現,生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公正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