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名學生從救命裂縫中爬出

發表:2008-05-14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慘了,太慘了......",昨(13)日下午,四川北川縣曲山小學教師朱貴平雙眼佈滿血絲,聲音沙啞,喃喃地講述前一天中午的驚魂時刻。

"簡直是慘不忍睹",當他拖著川西地域長長的方言音調說話時,雙手總是不由自主抬起,摀住眼睛。

身下彷彿一股波在翻騰

朱貴平是北川縣曲山小學二年級二班班主任,他記得,12日下午2:30左右,自己走上3樓教室的講臺,攤開書本,正要上課。"突然只聽到腳下轟的一聲,房子輕微地搖晃了一下",朱貴平回憶。

"不到一秒鐘,我就反應過來",朱貴平說,他立即大喝一聲,"地震了,快往操場跑。"學生們嘩的一下起身,朱貴平拎住一個跑在前面的孩子,衝到門口操場上。由於教學樓依山而建,三樓和後面的操場正好是平的。

"幸虧那天沒有關教室的門,否則跑不出來幾個。"朱貴平說,約5-6秒鐘,班上已經有80%的孩子衝到了操場上。

朱貴平回憶,到了操場上,感到強烈的震波已經到了,"地動山搖,根本站不穩",他本能地大喊一聲,"快趴下。"

"我也同時趴在地上,身子下面彷彿一股波在翻騰,人好像樹葉一樣飄起來。然後只覺得山崩地裂,什麼感覺也沒有了。"朱貴平仍記得當時的感覺。

趴在地上2分鐘後,朱貴平清醒過來,"我是近視眼,眼鏡不見了,只看到周圍籠罩在巨大的煙霧中,我抹了一下眼睛,整個縣城已經不見了,沒有一棟完整的房子"。

朱貴平說,他爬起來,看到地上都是翻出來的新土,有的孩子或者老師被壓在牆下,有的被埋住雙腿。

"我覺得很無助,那一刻沒有人能幫我們,只能自己救自己",朱貴平趴在地上,把埋得淺的孩子扒出來,"除了雙手,我們什麼工具都沒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