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後第一班人道包機今晚回臺

發表:2008-05-17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表示,政府協調的人道包機中,第一班復興航空將在今晚八點二十分由重慶飛回臺灣,預定晚間十一時十分返抵國門。

另外,華航與長榮的航班也將隨後飛出,接回滯留四川災區的臺灣旅客。

陸委會下午舉辦歡送會,針對四川地震災情後續處理,陳明通做出說明。

陳明通表示,陸委會的四川賑災專戶開辦第二天已經累積新台幣一千八百七十四萬兩千兩百三十元,這都是臺灣同胞的愛心與溫情,陸委會也代表政府表示感謝之意。

在接回滯留四川的臺灣旅客方面,陳明通表示,第一個航班是由復興航空協助,今天下午三時飛出,預計晚間八時二十分會從重慶載運一百七十八名臺灣旅客回臺,預計今天晚間十一時十分就能返抵國門。

另外,長榮航空將在今天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出發,預計凌晨兩時從重慶起飛,明天清晨五時返臺,最多可載回三百一十六名乘客。中華航空預計在晚間十時二十五分從臺灣起飛,預計晚間三時返臺,清晨六時左右可返抵國門,預計可搭載兩百一十六名乘客。

陳明通透露,成都雙流機場的夜間導航系統出現問題,因此原先復興航空計畫在成都降落,但因為考量機場夜間導航無法啟動,將改降落在重慶。這使得今天下午起飛、載運救援物資與紅十字會救援隊、預計在今天傍晚六點三十分降落在成都機場的華信航空,也被迫改降重慶機場。

在捐贈的資金與物資方面,陳明通表示,海峽關係協會回函上原則同意透過兩岸紅十字會管道將捐贈資金轉給中國官方。時間還不確定,得視行政院的行政程序而定。至於兩千噸的米糧,目前規劃經由金門以小三通方式運到廈門,再透過中國內陸航空轉送四川。

至於國人最關切的祥鶴旅行社失聯的十四名臺灣籍旅客,陳明通也透露,目前已經鎖定遊覽車的 GPS 定位,但旅客情況與遊覽車的正確定位,陸委會仍在透過海基會瞭解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