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乘解法(三十三)

作者:凌悟 發表:2008-05-19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一行在山中一派黑松大林間跋涉之時,救下一個女子,隨同到了鎮海禪林寺留宿。因偶感風寒,唐僧一病就是三日不起。其緣故孫悟空給予道破:"師父是我佛如來第二個徒弟,原叫做金蟬長老。只因他輕慢佛法,該有這場大難。------老師父不曾聽佛法,打了一個盹,往下一試,左腳下驪了一粒米,下界來,該有這三日病。"從中可以看出,修煉人身體上出現的病業狀態實是一種假象,真實原因還得學好法向內找。

緊接著,在這三日內,寺內夜裡打鐘的和尚竟然被妖精吃了六個。於是孫悟空假扮和尚誘使妖精現身,原來就是在黑松林中救下的那個女子。她通過色慾騙吃了這六個和尚。當她被孫悟空識破後,在逃離時也隨著將唐僧攝了去,回到了她的陷空山無底洞的居所。在孫悟空連續三番跟那女妖精交戰中,他請來托塔李天王與哪吒三太子助戰,一同擒獲了這個專門騙色吃人的老鼠精。

在這裡唐僧被女妖精捉入洞中,強行苟合交配,但唐長老巧妙週旋,堅意不從,書中讚道:"好和尚!他在這綺羅隊裡無他故,錦繡叢中作啞聾。若不是這鐵打的心腸朝佛去,第二個酒色凡夫也取不得經。"萬惡淫為首。可以說,去掉色慾之心,也是修煉一開始就必須要做到的。否則情魔色鬼纏身,元陽盡泄,萬事落空,一事無成,毀於一旦。這真乃是個陷空山無底洞也。

當唐僧師徒走在半道時,觀音菩薩點化他們道:"那裡去有五六里遠近,乃是滅法國。那國王前生那世裡結下冤仇,今世裡無端造罪。二年前許下一個羅天大願,要殺一萬個和尚。這兩年陸陸續續殺夠了九千九百九十六個無名和尚,只要等四個有名的和尚湊成一萬,好做圓滿哩。你們去,若到城中,都是送命王菩薩!"

於是他們四人脫掉袈裟換上俗世服裝住宿在一家客棧裡。夜晚睡覺,他們四人又合同一起在一個大櫃子裡躺下歇息。不料三更半夜時分,被一夥強盜連同白龍馬一塊打劫搶走了。但那些強盜好景不長,剛出了城門不遠,就被趕來的大隊官兵人馬將那大櫃子與白龍馬給扣住繳獲了。官兵們返城裡待天亮押送到皇宮中給予國王法辦。在這期間,孫悟空使個如意神通,叫做"大分身普會神法",一夜之間將上至國王、皇后,下至宮中所有文武群臣,皇宮內院,宮娥綵女都削髮俱為僧尼之眾。天亮一覺醒來,令國王、皇后以及所有大臣們無不為自己先前犯下的罪過,懺悔不已。所以當見到唐僧師徒後,趕緊奉為上賓,拜為老師,將"滅法國"改為了"欽法國",隨後恭恭敬敬的將唐僧師徒四人送出城門。

其實滅法國的國王就是法王,他掌握著生殺大權。但是他不按佛法標準與天理行事的話,濫殺無辜生命,將必定成為邪法,也成為擋住唐僧西天取經之路的一個魔障。所以觀音菩薩的及時奉告,使得唐僧四人提前有了一個心理準備,而孫悟空又巧妙運用智慧,施展大能之手段,將此魔障輕易的化解掉了。書中孫行者有一句話說得好:"呆子休怕!我們曾遭普那毒魔狠怪,虎穴龍潭,更不曾傷損。此間乃是一國凡人,有何懼哉?"

在這裡值得注意的一個數字就是國王發願要殺一萬個和尚,就當時情況已殺了九千九百九十六個和尚,尚差四個空缺補齊。這"9996"的數字,倘從人類這出歷史大戲的安排角度併進行深層闡釋的話,正是在暗示且點明世界末日來臨時正法的開始時間。西方的諾查丹瑪斯所著《諸世紀》一書在五百年前預言:一九九九年七月恐怖大王將降臨人世。恰予之在時間上吻合。

通過閱讀、分析與悟道,《西遊記》這本古典小說的深刻與巨大的內涵值得我們挖掘與深思。這正是:"法王滅法法無窮,法貫乾坤大道通。萬法原因歸一體,三乘妙相本來同。鑽開玉櫃明消息,布散金毫破蔽蒙。管取法王成正果,不生不滅去來空。"在第八十四回最後一首詩中,也第一次提到了"萬法歸一"這樣一個概念。這將是全書的書眼所在。(待續)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