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廈門PX項目遷址福州長樂!無助啊!

作者:長樂網友 發表:2008-05-21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X項目,你置66萬長樂人民的明天於何地?!
我知道這個時刻應該保持冷靜。

可是,在不久的將來,當我,我的家人、朋友,甚至素不認識的鄉親父老們將日夜與"原子彈"為伴,時刻面臨疾病威脅之時,我不知道什麼人可以冷靜對待。

我只知道,當從朋友那聽到消息時,我的手在發抖!為自己的明天,為家人的明天,為父老鄉親的明天!

這顆"原子彈"就是大型芳涇(PX)項目!

PX項目,去年在福建廈門被民眾抗議、轉向福建漳州時又被民眾抗議!PX為什麼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難道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城市經濟發展、GDP拉高嗎?

沒有瞭解之前,我也很疑惑,可是在經過廈門一役之後,我與其他人一樣都明白了,PX指對二甲苯 ( P-Xylene ),用途很廣,在化纖、合成樹脂、農藥、醫藥、塑料等眾多化工生產領域有著廣泛的用途。

工業應用上缺它不可,可對我們的身體來講:PX會令人的眼睛視力模糊、引發皮疹;吸入後會引起麻刺感覺、月經失調、生殖效應、抽筋;食入則有引起生殖效應,引發白血病、畸形兒發病率;其蒸氣和液體易燃燒,流動、攪動等會產生靜電荷,蒸氣可造成瞬間火花!

原來,PX對人類的健康來講不是好東西,甚至是疾病之源、死亡之因!其危害不啻於原子彈!相信有理智的人都不會希望自己城市的發展是建立在傷害人民健康、威脅人民生存的基礎之上!

可現在,真的,真的有人被巨大的經濟利潤驅動了,降服了,將自己的子民引向黑暗的明天!

我們"偉大"的長樂市領導,積極與香港中昊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福建聚力石油化工實業有限公司洽談,購買長樂市松下鎮的東洛島投資大型PX項目!

長樂市,福建省會福州市下屬縣級市,屬於國家頒布的沿海開放市(縣)之一,全市面積658平方公里,人口66萬,是明代著名航海家鄭和七下西洋的啟錨地,冰心、鄭振鐸祖籍於此,也是福建省著名僑鄉和台胞祖籍地之一,是中國"草根工業"的發祥地,經濟綜合實力位居全國百強、福建十強行列。

東洛島,位於長樂松下鎮首祉村正西海面,距牛頭灣約5公里,距松下港14.5公里,面積0.92平方公里。島上無常住居民,有多片很好的草地,有茂密的相思林,有一片較長的沙灘,還有一口淡水井,可供飲用及沖洗。近年來,經常有露營及釣魚愛好者去該島嶼遊玩。

國際組織規定這類項目要在距離城市100公里以外開發,而我們的長樂,這塊生我養我的土地,市區距此項目才25公里啊!福州市鼓樓區距其直線距離約為52公里!
25公里!
52公里!
根本不足100公里的規定距離!

他們為什麼置這樣的規定而不顧?難道巨大的經濟利益和光明的政治前途就可以使他們置68萬人民而不顧?是誰賦予上級部門這麼大的權利批准這樣明顯不符合規定的項目在長樂落地?

黨的***剛剛在北京閉幕,***提出領導幹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和諧社會,並且第一次提出了要建設生態文明。我不知道我們的領導們都認真學習了胡總書記的***報告了嗎?!

在2008年5月18日長樂市招商會上將正式簽署相關文件!

有消息稱,民間參股的資金已經到位超過50%!這種巨毒化工品一旦生產,意味著整個長樂及周邊地區放了一顆原子彈,長樂人民以後的生活將在白血病、畸形兒中度過!

這些人,這些人,長樂市領導,香港中昊國際、福建聚力,以及那些為錢不顧性命的民間參股人!
你們想做什麼!你們想做什麼!!
真的想讓長樂這片美麗的土地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嗎!!!!

長樂人經過幾十年的不屈努力,使長樂從縣,到市,到經濟發展福建十強,全國百強。

可你們,你們,長樂領導、香港中昊國際、福建聚力,你們明知道存在巨大的威脅,卻狼狽為奸,逆天而為!只看到經濟利益,只看到閃閃的金光,只看到你們的飛黃騰達!

而我的長樂,我們的長樂,卻將變成一座痛苦之城!死亡之城!!

廈門抗議PX項目的勝利令我們看到一絲希望,以為每個地方的政府都能聽取民意。

但,在長樂,我們憤怒,更無奈!

知情的人,無法也無力組織一場爭取明天的抗議:在本地論壇發貼被刪,只能在聊天工具上暗中相傳,或委託IP地址非長樂地區的同鄉在其他網站發帖,尋求支持;不知情的人依然在憧憬美好的明天--但他們不知道,那美好的明天,在PX投產之日起,再也不會到來了!

長樂美好的明天,再也不會到來了!!

長樂,長樂,在消息封鎖的今天,這樣的迷茫與無助!
長樂,長樂,PX來了之後,您還會萬世長樂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