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投訴:平武縣委書記謊報災情 救援拖遲(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5-21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平武縣概貌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5月20日,從四川重災區平武縣逃生出來的災民向媒體投訴,平武縣縣委書記謊報災情,導致部隊撤離,直到4、5天後,才開始救援。

縣委書記謊報災情拖遲救援,死傷慘重

這位災民告訴記者說:「我們平武縣縣委書記,他廣播說我們平武縣災情不厲害,其實我們那個地方是重點區,比汶川看起來還厲害呢,在平武所有的學校,小孩活著的沒多少,他那謊報了一下,部隊就不進去了。(部隊)晚了4、5天才進去,學校裡的小孩過了3、4天叫他們時,裡面還在答應呢,就是沒人去救,現在當地的農民自身都難保了。」

據災民透露,餘震使幾個村再次被埋消失。 他說:「前天晚1點左右又震了,裡面又幾個村不見了,埋在山裡面了。現在學校學生都是用挖土機挖個大坑,全部一起埋掉了,比白川、汶川還厲害。

南壩鎮災民逃生後告知,他們那裡信號中斷,無法與裡面聯繫,跑出來只有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在裡面,兩邊山堵住了,把中間堵成一條河,在裡面都沒人出來。她說:「由於部隊來的太晚,拖的時間太長。救援部隊也只是到了南壩鎮,而裡面的鄉就沒有去過,那裡的人都沒有出來。我的外婆、大舅、二舅、幺舅都還在裡面,我幺舅母在裡面塌死了,還有我兄弟媳婦剛生小孩12天,都死掉了。」

堰塞湖、水庫成威脅,災民無家可歸

逃生出的災民表示,堰塞湖、水庫都很厲害了,兩邊的山全部搖在一起了。不只一個山,現在裡面有幾百米深,6月分雨季就要到了,裡面很危險,現在我們當地有幾個鄉、村把人領回去了,我們問能不能保證個人安全,他們都不敢答應。這個怎麼能回去啊,現在我們都無家可歸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