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學生自述:絕望同學撞向牆壁自殺(圖)

發表:2008-05-22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瑤瑤是北川中學一名普通的女中學生,5月12日的災難,將全班60名同學深埋地下,隨著時間的過去,同學相繼死去,60名同學只剩下寥寥無幾,瑤瑤的身邊就是同學的屍體,剩下的同學互相說著話,希望用這種方式趕走恐懼和寂寞。50小時過去了,全班被營救出來的倖存者只有四個人......

  

 李靜(左)與瑤瑤(右)為未來而祈禱

  為了生存,喝墨水延續生命

  瑤瑤和同學都被困地下,身體不能動,但是他們互相說著話,不讓對方寂寞,並且儘可能把手拉在一起,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很多同學已經支撐不住,獲救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飢餓,黑暗,寒冷,其中一位同學實在撐不住了,低聲呢喃著說"我餓......"

  為了生存,她拿起了墨水,一飲而盡......求生的本能和自救讓這些孩子在這一瞬間體現的淋漓盡致!

  同學在自己面前自殺

  "瑤瑤,我害怕,我實在撐不下去了,我想死!"

  "不要死,堅持住,會有人來救我們的!"幾個同學勸慰。

  "瑤瑤,我想撞死~~"

  還沒等遙遙和其他同學反應過來,這位絕望的同學絕望的自殺,將頭撞向了牆壁!

  時間在死一般的沉寂當中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求生的慾望還沒有泯滅,為了給大家鼓勁,年僅十四歲的瑤瑤和剩下的同學在黑暗中為她唱起了周華健的《朋友》,他們哭著唱著,友誼在這一時刻變得堅不可摧,大家相約:如果能出去,一定大吃一頓!

  又是幾十個小時過去了,又一些同學奄奄一息,而瑤瑤身下的那個同學也停止了呼吸,巨大的恐懼再次籠罩著大家,"我們還能活著出去嗎?還能見到爸爸媽媽嗎?"

  我能!一定能!

  強大的信念支撐著瑤瑤柔弱的身體!

  終於,幸運之神降臨,瑤瑤和其他倖存的三位同學得到了救援人員的救助!此時,瑤瑤和同學已經被掩埋了五十多個小時!

  瑤瑤的媽媽就在離她不遠的的一所小學任教,災難到來的時候,媽媽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女兒,但是作為一名教師,她顧不上自己的女兒,帶領自己班裡的學生安全轉移,全班無一人傷亡!幾天當中,媽媽多項衝到女兒的身邊去救她,可是更多的孩子需要她,也許作為一個媽媽她是不稱職的,作為一個教師,她是偉大的!讓我們震驚的是,直到地震的第三天,早已心急如焚媽媽才終於見到了自己的女兒!

  劫後餘生的瑤瑤,向我們講述了這一切,表情平靜而淡定,經歷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她選擇了堅強,我為她繫上象徵幸福和祈福的黃絲帶,希望她在未來的生活中能夠幸福快樂!

  PS:在我寫這篇博客的時候,突然接到了醫院打來的電話,和瑤瑤一同獲救的其中一名同學,因為傷勢嚴重而截肢。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